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炒荷包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炒荷包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做了一碟炒荷包蛋。那碟荷包蛋炒得香噴噴的,美滋滋的,讓人垂涎欲滴。我不禁想起以前我炒的那碟荷包蛋。 

  那天是星期天,家裡沒人,我又肚子餓。靈機一動,就想出炒荷包蛋這東西。可能因為我經常看媽媽炒荷包蛋這活兒看多了,自己有點小聰明,以為自己一定能炒得像媽媽那樣好吃的荷包蛋,所以干起這活來。 

  我先是把鍋燒紅,接着放了一個碗那樣多的花生油。頓時,花生油就像不計其數的跳蚤爬到我的手上,我像個野猴子似的跳了起來,一個不留神,把鍋鏟和鍋蓋弄倒在地。我立即把它們拿了起來,洗個乾淨,然後把一個雞蛋碰碰鍋邊,把蛋黃和蛋清倒入鍋里。一瞬間,蛋黃和蛋清變成了一塊薄薄的油膩的荷包蛋,我把它兩邊翻數次后,把一小勺子醬油灑在荷包蛋上,看見顏色不是太均勻,又把一小勺子的醬油灑在荷包蛋上,看了看鍋里的荷包蛋,始終覺得荷包蛋的顏色不太均勻,又一次把一小勺醬油灑再荷包蛋上……經過十幾次的灑醬油,荷包蛋不再像美麗的向日葵,變成了一張鐵面無私的包公臉啦!我頓時大吃一驚,我炒的荷包蛋和媽媽炒的荷包蛋竟是天鑲之別呀!難道我記錯了媽媽炒荷包蛋的步驟?不,以我的聰明肯定沒記錯的。我思忖一下,弄了弄手指。便把白醋倒了一些下去,誰知,沙沙的聲音從我的耳際中一擁而出。我自言自語的說:“沒道理呀,白醋怎麼不能讓荷包蛋變回白中帶黃的顏色呢?不是有句話說:一物治一物,滷水點豆腐嗎?這話怎麼不靈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就把荷包蛋放好在碟子里,拿了雙筷子,端進飯廳里。我聞了聞,味道怪怪的,試了試,糟糕極了。真是自作聰明呀! 

  回想起來,不得不笑塌房頂。那一次我炒荷包蛋簡直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幸好家人沒有知道呢,不然我在這個家裡不就經常被家人拿這事取笑我嘛。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炒荷包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炒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