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個荷包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荷包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下了兩碗面,一隻碗里卧着一個油亮亮、熱氣騰騰的荷包蛋,另一個碗里卻沒有。媽媽問:“你選哪一碗?”我立刻說:“當然選放雞蛋的那碗咯!”可是正當我津津有味地吃着雞蛋面的時候,媽媽卻在另一個碗里挑出了兩個荷包蛋——原來這兩個荷包蛋藏在麵條下面!這時,媽媽說:“想佔便宜地人往往占不到便宜。” 

  第二天,媽媽又做了兩碗面,和昨天一樣,一隻碗里卧着一隻荷包蛋,另一隻碗里沒有荷包蛋。卧接受上次的教訓,選了那隻沒有雞蛋的碗,卧心裡想:麵條下面一定藏着兩個荷包蛋。我用筷子找了半天,怎麼也找不到一個!我抬頭一看,媽媽正吃着美味的荷包蛋,還衝我笑呢。我一看傻眼了。媽媽邊吃邊說:“想佔便宜的人往往會吃虧。” 

  第三天,媽媽還是做了兩碗面,仍然是一隻碗里卧着一隻荷包蛋,另一隻碗里沒有。我這次學乖了,說:“媽媽,你先挑吧!”媽媽端起那只有雞蛋的碗,我只好端起另一隻吃起來。吃着,吃着,我發現麵條下面有兩個荷包蛋,我高興得跳了起來。這時,媽媽說:“不想佔便宜的人,往往生活也不會虧待他。” 

  這三個荷包蛋的故事,我已經牢牢地記在心裡。你們記住了嗎?

您正在瀏覽: 三個荷包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