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傻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傻瓜 標籤:傻瓜作文

“傻瓜。”她壞壞的笑着對我說。我賭氣的罵了她一句“壞蛋。”還輕輕的打了她一下。她還是在笑,不過笑中帶着絲絲的溫柔,很甜很甜。她是我的姐姐,也是我的媽媽。因為我媽媽死得早,爸爸又去外地打工,家務活什麼的都落在她的肩上。以前我從來都不覺的我是她的累贅,直到我12歲的那一回。 

  我清晰的記得那是一個涼爽的秋天,金黃色的田野被風吹“沙沙”的響。我在家裡玩耍,姐姐還在披衣服。那時從門口進來一個22歲的青年與我姐的年齡一樣,他靦腆的對我姐笑着,我姐的臉紅紅的,男孩的臉也紅紅的。那時的我看見這樣的情景,躲在院子里偷偷地笑着。他們談話的內容我不知道,直到依稀的聽到姐沮喪的告訴那男孩:“對不請,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還要照顧我的妹妹。”姐姐知道男孩的父母不可能會讓我搬去跟他們住,男孩也知道。男孩走了,很失望。 

  那一晚姐姐躲在房裡自己在那裡哭,我想去安慰她,可是姐姐把門關得緊緊的。我在門外聽見她的抽泣聲。我很內疚,是我讓姐姐放棄他的愛情,是我讓姐姐哭的,要知道姐姐平時根本看不到她哭。姐姐哭了一晚上,一整晚也沒出來。我也在門口等了一晚上。姐姐出來的第一句話是“傻瓜,幹嘛在這等,小心着涼。”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從那天起我開始學會擔心別人。 

  以後男孩再也沒來過,日子還是那樣過,好像那天晚上沒有過一樣,不過我的心一直內疚着,可是還是裝得像沒事人一樣。 

  時間不停的轉,從未停過,還是那一個村莊,那一幢土房子。可是姐姐變成了28歲的人了,我也到了花季年齡。姐姐在那一年終於嫁出去了,其實姐姐以前也有很多人追求,不過她為了我都拒絕了,我成年了,姐姐也放心了,所以姐姐答應了一個人的求婚。求婚者就是以前的那個男孩。 

  姐姐嫁出去時,給了我一本日記本。裡面都是她寫的日記,我只記得其中一篇是講我12歲那年的事。那一個晚上姐姐本來想尋死,但她想到了我,所以她放棄了自殺。她嫁出去的時候我哭了,她說:“傻瓜,別哭了。” 

  一句一句的傻瓜,真的觸動了我的心最深處的東西,姐姐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傻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