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憶雨 標籤:憶雨作文

雨下得很安靜,沒有一絲聲響,玻璃窗上也綴滿了水珠,那不是整合的珍珠,而是散落的精靈。帶點泡沫一般的情懷,靜靜地划落。懸浮卻有着透過窗的朦朧,不甚清昕,不曾整齊劃一,只是在不經意之間撩動心緒。或靜密,或溫暖。 

 醉意如酒意闌珊,偶爾拾起的思緒也被窗外的雨打亂。桃樹光禿禿,雖沒禿頂的滄桑,取而代之的是煥發新生的渴。彷彿早有綠意探出了頭呼吸那久違的空氣,彷彿整個樹都冷得跺唆,卻又精神百倍。柳枝孤芳自賞舞蹈,曲線幽雅,節奏便來自那偶爾路過的風聲,看似零亂,卻又錯亂有致。那種嫵媚卻不沾俗氣,高雅得像在放在友人手裡的模樣。橋不算古樸,卻也算不出歲月,彷彿在水與礅的臨界點有幾點苔蘚,就那麼幾點錯落而豪無章法,卻又別緻得可愛。似佛已經點燃了思念,便有鋪滿小道的楓葉,溺在水裡一點點老去,最後不着痕迹。卻有湖繞過小道,一直漫延,在大橋處被陰隔,溢水的水便傾瀉而出。一時間水聲嘩嘩做聲。橋下的水潭,冒出一股股濕氣。卻似煙一般飄渺,濃得看不真切。那溢出的水氣撲面而來,氣勢雖不甚雄壯,卻有冷洌的味道。 

 那樓前的園中的臘梅也應散盡了吧。也許就混合著空氣,感染那滿身的香氣。就連暈暈噩噩的雨也忍不住打噴嚏,卻掩飾得極好。果然是大家閨秀,只是在經過樹梢的時候不經意間露出了馬腳。看似無甚改變,卻不知精神多了幾倍,那松樹上掛滿的水株就可以作證。整個松樹便似掛似掛着水晶燈的裝飾,晶瑩中彷彿有着光亮。在白里雖極其微弱,卻有感染你的情緒。那些梅花也曾散落一地,擠着下地面的草。那麼完好不殘,彷彿不是被風吹落,而是自己消消逃走的,像偷歡的孩子,讓你不忍苛責。就讓它靜靜的躺在那罷,別驚擾那雨中的夢境。便似一佛畫,卻能真切的聽見那假山的某處冒出氣泡。假山上也就一顆松,幾顆弱不經風的小草,看起來卻不單調。那水兒應是換氣了吧。在水裡呆了那麼久。探頭探腦的想跳出來,卻不想忍那冷空氣,只是在水底埋怨着。 

 只是不經意間看到你流出的那點嫵媚,卻讓人捨不得離去。原諒我不能寫出你的美態,因為今天我就要離去。再沒有時間看你一顰一笑的樣子。四年了,你也應變了成熟了,而我卻對你變了不知道那少看法。只是你不知曉。就像埋怨,胡鬧,你也不在意。你只是安靜的坐着。只是我要走了,不能捅入懷抱。就這樣雲淡雲清的告別吧。我會把你模樣畫下,不時溫習。

您正在瀏覽: 憶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