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艾滋病小鬥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艾滋病小鬥士》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語文書中的第15課——《艾滋病小鬥士》之後,我驚嘆不已:小恩科西得了艾滋病,竟然還能活到12歲,這恐怕是南非所有患病嬰兒中生命力最強的呀! 

  我最佩服小恩科西的一點就是:他得知自己的病情后,不是悲觀消沉,而是開始學習怎樣坦然地面對生活,面對可怕的艾滋病。從中,我明白了:不管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什麼悲慘的事情,我們都應該向12歲的恩科西一樣,坦然地面對它們。 

  小恩科西在研討會上的發言,是為了呼籲人們都要關心艾滋病人,不要對他們另眼相看。因為他們也是人,他們也同我們一樣,需要他們身邊的人的關愛。 

  小恩科西,你的死引起了世人的關注,你年幼時的悲慘遭遇很是讓人憐憫、同情;你面對天災,頑強抗爭,更是讓許多人對你佩服、崇拜;你對艾滋病毫不懼怕,你為世界上的人們做出榜樣! 

  恩科西,這個世界上很少有人可以和你一樣頑強,從今以後,我會把你這種頑強拼搏的精神延續下去,並且,我會像你一樣,好好學習,坦然地面對生活的。

您正在瀏覽: 讀《艾滋病小鬥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艾滋病小鬥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