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推廣普通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廣普通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語言是最重要的交際工具。在我國,最具有標誌性的語言就莫過於普通話了。那麼,什麼叫做普通話呢?普通話,即現代標準漢語,又稱國語、華語,指通行於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台灣、海外華人的共通語文,為現代漢語共通的交際口語。

  現在,普通話是全國通用的語言之一。正所謂:普通話,通天下。現在的外國人甚至去補習班學習普通話。現在走到街上,哪個人嘴裡說的不是普通話?那麼,具有如此獨特的語言,我們該如何去把它推廣到全世界各地呢?我們又該如何把普通話這個代表我們國家的語言文化發揚光大呢?

  要推廣普通話,首先要先學好普通話,不但自己要學好普通話,並且在自己學會後去教會身邊的朋友、親戚,使他們都融入到這個普通話的世界。最好做到每天都講普通話,要堅持這一點是很重要的。但是,我們需要怎樣努力才能與別人說普通話講得對答如流呢?其實最重要的訣竅就是:要多用普通話進行朗讀,多講普通話,只要多訓練,你的普通話自然也會越說越好。無論遇到哪個字的讀音不會,你就要多翻查字典,弄懂讀音,盡量減少讀錯讀音的機會,這樣還可以提高發音的準確性。在學校里,一定要跟同學和老師說標準的普通話。在生活中也要和家人說普通話。並多向身邊的人說說普通話的由來,使大家都認識到中國的優美的語言文化。

  “我是中國娃,愛說普通話。”推廣普通話從你我做起,從你我身邊做起。讓我們都做一個愛說普通話的中國娃,把我們中國的語言文化推廣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全世界的人都來講普通話。

  肇慶七小六年級:粱敏婷

您正在瀏覽: 推廣普通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廣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