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杉樹林里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杉樹林里的發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門前有一片水杉樹林,一棵棵水杉樹挺拔筆直,就像一個個精神抖擻、威風凜凜的解放軍戰士。它的樹形秀麗,既古樸典雅,又肅穆端莊,樹皮呈赤褐色,葉子細長,很扁,向下垂着。爸爸告訴我,水杉不僅是着名的觀賞樹木,同時也是荒山造林的良好樹種,它的適應力很強,喜光,喜濕潤,生長極為迅速,播種插條均能繁殖,在幼齡階段,每年可長高1米以上,最高可長到三十多米。水杉的經濟價值很高,其心材紫紅,材質細密輕軟,是造船、建築、橋樑、農具和傢具的良材,同時還是質地優良的造紙原料。

  我每天早晨上學,經過這片樹林時總能感覺到空氣特別新鮮,為什麼呢?我頓時撞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通過查閱資料,我了解到,原來是因為光合作用的緣故。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通常是指綠色植物吸收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同時釋放氧氣的過程。地球上一年中通過光合作用約吸收2。0×1011t碳素(6400t/s),合成5×1011t有機物,同時將3。2×1021J的日光能轉化為化學能,並釋放出5。35×1011t氧氣。光合作用是把地球上規模最巨大的太陽能轉變為可貯存的化學能的過程,也是將規模最巨大的無機物合成有機物和從水中釋放氧氣的過程。自從有了光合作用,需氧生物才得以進化和發展。由於光合作用中氧的釋放和積累而逐漸形成了大氣表面的臭氧(O3)層,O3能吸收陽光中對生物有害的紫外輻射,使生物可從水中到陸地上生活和繁衍。光合作用是生物界獲得能量、食物以及氧氣的根本途徑,所以光合作用被稱為“地球上最重要的化學反應”。沒有光合作用也就沒有繁榮的生物世界。當今人類社會面臨著日趨嚴峻的食物不足、能源危機、資源匱乏和環境惡化等問題,這些問題的解決無一不與植物的光合作用有着密切的關係。因此深入探討光合作用的規律,揭示光合作用的機理,使之更好地為人類服務,愈加顯得重要和迫切。

  看來,樹木的確是我們的好朋友啊!於是我也自創了一句:以保護樹木為榮,以破壞樹木為恥的標語。

您正在瀏覽: 水杉樹林里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杉樹林里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