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作文成功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作文成功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作文成功關 

蒲鞋市小學

  六三班

  徐林義 

 作文的成功想必對高手來講就是一塊寶玉、翡翠,但是有不速之客來點綴的話,畢竟是成了破銅爛鐵,想要得到翡翠、寶玉的話,要花費眾多的心血和汗水,才能拋磚引玉,獲得真正屬於你自己的東西。 

一、寶玉——博學、勤讀書 

 徐特立常言到:“必須多讀書,多讀書才可以增益見聞。”博學廣文的人總讓人敬慕。如韋編三絕的孔子,讀書破萬卷的杜甫,馬背書館的顧炎武……他們走的是一條艱辛而又寂寞的路,他們專心致志、堅持不懈、廢寢忘食、通宵達旦,期間,任何一點浮躁、怠慢,都會影響學業。 

 顧炎武一生勤奮讀書,後人說他是“自少之老,無一刻離書。”不管是出行,他都會用兩匹馬,兩批騾子馱着滿滿的書箱,書箱足有一個小書館那麼多。每逢到了關口要塞,就進行了調查訪問,如發現同平時學的不一致的地方,會認真記錄下來,回到茶坊核對。顧炎武博學好問,請讀書,如果將他讀過的書堆在一個房子里的話,可以塞滿整個房子。從此人們就用“馬背書館來讚揚顧炎武的苦學精神。 

 二、翡翠——觀察 

 如果你在寫作,為了讓自然的或社會的活材料,源源不斷的匯聚到你的筆下,你少不了觀察。如果你在作畫,為了讓筆下的景或人靈動起來,更逼真地以畫筆反映生活,你少不了觀察。如果你在搞研究,為了有所發現,為了破解自然之謎,你同樣少不了觀察。 

 李清照是我國古代著名的女文學家,她的作品生動傳神,與她深入細緻的觀察有很大的關係,如她的一首《如夢令》就是留心觀察的寫照,“昨日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捲簾人的粗心大意,作者的信心觀察,對比之下再清晰不過了。 

 沒有人盼望失敗,但失敗卻會不期而至,甚至在成功近在咫尺之時。而成功也並非查無蹤影,當你長途跋涉之後,成功卻在後面迎接你,它安撫你,振奮你,讓你再一次投入文章中,當你了解這一點時,你已經得到了我的作文成功關的精髓之處。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作文成功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作文成功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