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揚散了逝去的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揚散了逝去的塵》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妒忌”這個詞給人帶來的真實感受么?

  只覺得全身肌肉繃緊,躁動的血液流遍身體上下的每一塊地方,一股殺氣騰騰的恨意從心裡油然而生。

  沒錯,就是這樣。

  恨不得對方立刻就在自己的眼前消失,巴不得對方現在就被什麼什麼東西給弄死……

  總而言之,因為對方的存在而影響了自己,所以,不管什麼方法,只要對方不在了,就行了。

  當羋筱菀和嵇?D從主任辦公室里出來,向教室走去的時候,謠言如同瘟疫般早已在班級里散步開來。

  從最初的“羋筱菀去上廁所結果被嵇?D偷看”,到後來的“羋筱菀與嵇?D在廁所里幽會”,甚至還有人爆出“羋筱菀和嵇?D在廁所里做不三不四的事情后,出來時被年級主任逮住”這樣的足以轟動全校的爆炸性消息。

  郗??坐在位子上,望着桌上的一堆課本發獃。

  沒有人會明白他此時複雜的心情。

  旁邊的幾個女生情緒高昂地侃着關於羋筱菀和嵇?D的事情。

  ——天吶,平時看羋筱菀還是個斯斯文文安安靜靜的女生,想不到她是個這麼隨便的人吶。

  ——哎呀你別聽那個胡磊亂說好不好,他那張嘴能說出什麼好話來呀,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你也信?

  ——就是,事情都還沒搞清楚,你就這樣亂下結論,萬一到時候弄巧成拙冤枉了別人看你怎麼辦。

  ——誒,那個叫嵇?D的是班上的哪一個男生呀,怎麼羋筱菀和他搞在一起了。

  ——就是那個長得挺白看上去有些獃獃的男生,喏,就是坐第二組最後一排位子的那個。

  ——哦哦哦,我想起來了想起來了,就是那看上去很乾凈陽光的那個男生嘛。

  ——嗯,對啊。

  ——他該不會是暗戀羋筱菀,然後乘羋筱菀上廁所的時候,控制不住自己把羋筱菀給那個了吧……

  ——切,你好色哦。

  ——滿腦子的黃色思想。

  ……

  接着,女生們笑着相互打鬧起來。

  郗??緊緊地咬着嘴唇,最終實在是忍無可忍了,轉過頭大聲沖她們吼道。

  “你們煩不煩啊,從剛才回教室一直到現在你們就他媽沒消停過,我覺得你們就跟蒼蠅似的,在我耳朵旁吵的我心煩!”

  女生們被這突如其來的吼聲嚇了一跳,隨後不歡而散。

  一個女生小聲地在嘴裡嘀咕着。

  “叫什麼叫啊,神經病。”

  郗??扭回頭沒有理她,看着桌子繼續發著呆。

  在教室的另一邊,郄瑋茜眼睛模糊地望着他。

  無論別人在她的背後說什麼,你總是那麼的在意,如果,有一天別人像說她那樣在我的背後說我,你是不是也會那麼的在意呢?

  我想,應該不會吧,傻傻的自己總是做着傻傻的關於你的夢。

  在夢裡總是幻想着你對我怎麼怎麼的好,我和你怎麼怎麼的幸福,但現實呢?這種感受就好比是和一個自認為可以依靠的人一起向山頂爬去,結果等爬到山頂之後,那個人突然對自己說,謝謝你,然後再一腳將自己踹下山崖。

  就是這種感覺,這種很受傷很受傷的感覺。

  但自己卻仍然傻傻的篤信着,像是篤信自己的信念般那樣,自己傻傻的喜歡着你,傻傻的包容你的一切,傻傻的承受着你親手為我製造的傷痛。

  轉換到另一個鏡頭。

  羋筱菀和嵇?D神情無辜地走上樓梯。

  “我終於再體會到了竇娥當時的心情與感受了。”

  嵇?D冷漠的說道。

  羋筱菀臉上只是微微一笑,不說話。

  “我真是覺得冤枉,你說我們能有什麼關係啊,不就是一起坐在草坪上么,至於要弄那麼一大堆‘不要早戀吶,男女生應當正常交往’之類的道理來嗎?簡直是滑稽可笑。”

  嵇?D像個怨婦一樣不停地抱怨着。

  羋筱菀依舊蒙娜麗莎式的微笑,在一旁沉默地聽着嵇?D的牢騷話。

  走進教室,班級里大部分同學的目光隨之投來,嵇?D很不自在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

  而羋筱菀則一臉平靜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與往常一樣從屜子里拿出鉛筆和白紙坐在位子上畫畫。

  郗??用關心的眼神看了眼羋筱菀后,又轉換用一副生仇大恨的眼神瞪着嵇?D。

  目光似箭,筆直地射到他的全身,刺入進肉體,接着就可以看見血肉四濺,聽到皮膚被撕裂的聲音。

  不管你和她現在是什麼關係,不管你和她之間發生了什麼,也不管你和她做了什麼事情,這些都不重要了,我不會將我喜歡的東西一不小心給弄丟掉的,絕對,不。

  像是將咒語刻印在器物上一樣的刻在心裡。郗??的臉部變得稍稍扭曲了,從荷包里摸出手機,低着頭,噼里啪啦按了一段信息后發送給了那個號碼。

  窗外的雲層不再那麼的蒼白了,好像是白色的水彩顏料由於加水過多,最後將整片天空暈染開來。

  一架飛機從教學樓的上空飛過,尾部伴隨着螺旋槳巨大的轟鳴聲,噴射出的白色氣體因為太過於濃厚,在這樣的天空中顯得格外顯眼。

  當時針、分針還有秒針全都併攏合指着‘12’的時候,下課鈴才終於響起。

  在各個班級上課的科任老師剛一宣布下課放學,學生們就一個個急不可耐地跑出教室,如餓狼般下樓奔向學校食堂。

  雖然學校飯菜的味道差強人意,但要是給肚子餓飢不擇食的人吃,再怎麼樣還是會被一掃而光的。

  不過對於像郇強這樣的寧願被餓死,也絕不吃“豬食”的公子哥來說,那是絕對永遠不會踏入食堂半步的。

  說實話,郗??和嵇?D也不喜歡在食堂吃,每次食堂里就餐的學生又多,大家擠來擠去而且連座位都沒有,天氣又熱,空氣又悶又有一股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的怪味,這也就直接導致於在食堂內看不到一名教師職工。教師們都將飯菜打好,帶回開着空調的辦公室慢慢享用。

  於是,郗??、嵇?D和郇強三人決定,每天的午飯和晚飯,一起到校外的小餐館里拼一桌,這樣不僅能吃到好的,而且價格平均下來,每人也吃不了多少錢。

  在等餐館服務員上菜的過程中,嵇?D玩弄着手裡的筷子開口道。

  “小強,你這被記過了,以後怎麼辦吶?”

  “能怎麼辦啊,”郇強臉上表現出無所謂的神情,“沒事,不要緊,不就是在檔案里記上一筆么,我以後還呆不呆在中國都是個問號,他要記就隨他記去吧,反正我認為我又沒做錯什麼。”

  “不在中國呆?”郗??疑惑的看着嵇?D,“你不在中國呆那你上哪兒呆去啊。”

  “出國唄,”郇強稍微一用勁,就將手中的一次性筷子給折斷了,“不怕哥們笑話,我讀個高中都他媽是用這麼厚的人民幣給墊進來的。”

  郇強邊說邊用手比劃着厚度。

  “所以,要我這樣的人去考大學,簡直是天方夜潭。”

  “那你準備出國幹什麼?”

  嵇?D有些感興趣的問。

  “我能幹什麼呀,留學唄,”郇強又從盒子里抽出一雙筷子,“在中國,用錢去買個大學讀,等畢業出來了能做什麼啊,垃圾學校里畢業出來的垃圾學生,再加上檔案上有污點,哪個單位會要我啊,既然都是花錢讀書求學,還不如去國外上學,最起碼我上的是洋學校,拿的是洋文憑,這對於有着崇洋媚外精神的中國人來說,是件很值得驕傲的事情了。”

  “那一年的花費和學費得多少錢吶?”

  郗??現實的問道。

  “管它多少錢呢,我是去求學的,何為求學?求學求學,就是求求你讓我上學,你既然求別人讓你去上學,你表示表示也是應該的,更何況我在別人外國人眼裡,是個地位很卑微的中國人呢。”

  “唉,真羨慕你,我家要是有那條件,我也想出國去讀書。”

  郗??眼睛泛光的說。

  “羨慕什麼,我那是沒辦法的辦法,中國的教育制度太殘酷了,用一句話去概括,就是總妄想着將人才培養成傻×,把傻×培養成人才,這就是教育,所以你沒必要羨慕我什麼,倒是我還羨慕你們呢,成績好以後可以直接憑自己去考大學,不用像我這樣拐彎抹角地用錢去給自己鋪未來的路。”

  郇強無奈地搖着頭說道。

  “魚香肉絲和油淋茄子。”

  服務員走過來邊說邊將兩盤菜小心地放到桌子上。

  “你拿三個碗給我們每人乘一碗飯吧。”

  嵇?D抬起頭對服務員說。

  “好的,沒問題,請稍等。”

  服務員說著轉身離開了。

  “嗯~”郇強伸着腦袋對着熱氣騰騰的兩盤菜使勁地嗅了嗅,“好香啊,我等不及了,兄弟們開搞啊。”

  夾了一筷子魚香肉絲塞進嘴裡,還沒開始咀嚼,郇強頓時眼淚汪汪,表情非常地痛苦。

  趕緊擰開桌上的可樂,郇強仰起頭咕咚咕咚就是幾大口。

  “燙死我了!”郇強咂了咂嘴,“舌頭好像都起泡了。”

  “誰叫你那麼心急的。”嵇?D夾了一塊茄子,放在嘴前吹了吹后才放進口中。

  郗??笑了,等着米飯一來就開始大快朵頤。

  半小時后。

  “幸虧這兒的餐館米飯是免費的,要不然我們又得多花多少錢吶。”

  吃了十一碗飯的郗??,滿足地靠在椅子上望着桌上的殘羹剩菜說。

  “哧呃,這家店老闆他好意思收米飯錢啊,這麼巴掌大的碗,每次就只能裝那麼一點飯,這要收錢的話,那也太黑了吧。”

  嵇?D理所當然的說道。

  “就是,”郇強贊同的回答,“誒,對了,郗??你怎麼不叫郄瑋茜過來一起吃飯啊,剛才都忘問你了。”

  郗??愣住了。

  “好端端的你提她幹嘛,我幹嘛要叫她和我們一起吃啊。”

  “這就是你小子不對了,”郇強拍了拍郗??的肩膀,“她是你女朋友,你中午和她在一起吃飯天經地義嘛,你幹嘛這麼拽拽的啊,把別人丟在一邊,是不是嫌我們是電燈泡啊?沒事,明天你和她一桌,我和嵇?D在旁邊吃去。”

  “呵,”郗??莫名其妙地將郇強拍在肩膀上的手給撥開,“真有意思,誰說她是我女朋友啊,你真是搞笑,我跟她什麼關係都沒有,請你從現在開始到以後都不要將我和她扯在一起,OK?”

  “沒有關係?”郇強眯着眼睛盯着郗??,“沒有關係她出去旅遊會給你帶小禮物,沒有關係我看她上課總是盯着你看,沒有關係她和你說話時總是笑嘻嘻開心地不得了,你說你和她沒有關係,連傻子都不會相信。”

  “屁的,”郗??在桌上的紙盒裡揪了一截紙,用手一點一點地撕成條狀,“我都沒發現這些,哦,你都發現了,喂,你是不是對她有意思啊,你千萬不要打着我的幌子去追她啊,要追就正大光明的追,別跟我扯上關係。”

  “得,我再不說了可以吧,你也別說我對她有意思,我心中已經有人了,別弄得到時候誤會,這樣不好。”

  郇強連忙擺手解釋道。

  “不管有沒有關係,她喜歡你這點應該是可以肯定的,哥們你應該感到高興才對,郄瑋茜條件又不差,她配你你又不吃虧。”

  嵇?D好心提醒的說。

  郗??白了嵇?D一眼,不說話,暗暗的心想。

  “噢,你他嗎把郄瑋茜推到我身上,然後就好打羋筱菀的主意是吧,你可真會做人哈。”

  “不說他了,”郇強見郗??有些不悅,轉移話題道,“嵇?D你是怎麼回事,你跟班上那個叫羋筱菀女的怎麼搞到一塊去了,現在班上到處傳着你們不好的誹聞。”

  郗??一聽到郇強這話,心裡更加不高興了,掏出手機顧自地玩起遊戲。

  “也沒有什麼關係,就是上體育課和她呆在一塊,一起坐在學校後面的草坪上說說話聊聊天,結果被巡視的主任發現了,主任以為我和她是那種關係,就把我們弄到辦公室接受政治教育……”

  “我想去上個廁所,我先走了。”

  郗??聽不下去了,起身就走。

  聽別人繪聲繪色地講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刻,這種感覺又有誰能夠沉着氣呢?

  就好比自己最最喜歡心愛的東西被別人偷走了,然後有一天那個人拿着那個本就屬於自己的東西,當著自己的面向其他人炫耀一樣。

  是不是有一股衝動?想衝過去奪得自己的東西,再然後將那個小偷狠狠地揍一頓?

  “喂喂喂,等一下,一起走啊!”

  郇強看郗??頭也不回地轉身,也連忙從椅子上站起來。

  “等等我啊。”

  嵇?D將最後一口可樂喝完后,把瓶子扔在桌上,跟着走在郇強的身後。

  太陽仍舊火辣辣的掛在天上,肆意地煎烤着整座城市。

  郗??抬起頭,強烈的陽光刺花了眼。有那麼一瞬間,郗??突然覺得腦袋昏沉沉的,好想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耳朵旁不停地回放着剛才嵇?D說的話。

  上體育課和她呆在一塊,一起坐在學校後面的草坪上說說話聊聊天。

  上體育課和她呆在一塊,一起坐在學校後面的草坪上說說話聊聊天。

  上體育課和她呆在一塊,一起坐在學校後面的草坪上說說話聊聊天。

  上體育課和她呆在一塊……

  郗??皺了皺眉頭,兩邊的太陽穴也開始突兀地跳着疼。

  想起了自己在下課時給她發的那條短信。

  ——我是郗??,我很欣賞你,想和你做個朋友。

  ——對不起,我沒興趣。

  沒錯,是啊,你是沒興趣,因為你的興趣都在他的身上,我算是個什麼東西呢?也許,我在你心目中根本就不是個東西。

  是不是在一開始,老天就註定了我的失敗呢?

  呵呵,如果是這樣,那麼自己可真是比堂吉珂德還堂吉珂德,自己不但敗了,而且還敗的一塌糊塗……

您正在瀏覽: 《風,揚散了逝去的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揚散了逝去的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