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新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新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南郭先生新傳 

  南郭先生生怕露出了馬腳,就灰溜溜地逃出了皇宮。 

  他狼狽的逃到了家裡,累得氣喘吁吁,妻子問他:“你不是在皇宮裡為齊宣王吹芋嗎?怎麼回來了?”南郭先生對妻子說:“我在宮裡為齊宣王吹芋,不過是裝模樣,濫竽充數而已,現在齊宣王死了,泯王即位了,他不喜歡聽合奏,歡樂師一一演奏,我又不會吹芋,所以就逃回家來了。唉,沒有真才實學真是不行呀,看來,我要去學吹芋啦!”妻子聽了,連忙說好。南郭先生到了一個很遠的地方,四處打聽,終於在那裡找到了一位會吹芋的師傅,就打算在那拜師學藝。經過了南郭先生的懇求,那為師傅答應收南郭先生為徒第,教他吹芋。師傅上課時非常嚴格,規矩又多,南郭先生每上一節課都非常認真聽講,師傅說的每一句話他都牢記在心。學得非常用功。人家教他吹一遍,他就跟着吹五六遍,人家誰覺,他還在苦煉。不過幾天,他手上起了小水泡。由於南郭先生練得非常用功,“工夫不負有心人” ,半年時間過去了,南郭先生終於學會了吹芋,吹得是那樣的優美、動聽! 

  有一天,師傅對南郭先生說:“徒兒,你已經學會了吹芋吹得又動聽,那你去為泯王他演奏吧!”南郭先生不知怎麼了,臉一下子就紅了起來,像個熟透的大蘋果,於是,他就把他自己以前的情況告訴了師傅,師傅對難過先生說:“不要緊,只要你知錯能改,現在吹芋吹得好就行了。”南郭先生聽了師傅的話,想了一想,於是就告別了師傅,就到泯王那裡承認了自己以前的錯誤,要求參加吹芋隊。泯王原諒了他,就試聽了一下南郭先生的芋聲,就讓他參加了樂隊。 

  這樣,南郭先生盡心儘力地為泯王服務,成了一位遠近文明的宮廷樂師。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新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