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 

  我們的城市乾乾淨淨,人們每天不斷的扔垃圾,可是垃圾怎麼會無聲無息地消失呀!是誰在默默地不斷的為人民服務呢?是誰在保衛我們的城市的清潔呢?———清潔工。 

  清潔工們每天不畏寒暑的工作,拿着掃把,提着簸箕,彎着腰,走一步,掃一步,從來不留一點垃圾,就這樣不停的掃,才換來我們一早的新鮮空氣,誰也不了解他們有多麼辛苦,他們把自己的一生奉獻於為人民服務之中,這就是無怨無悔的清潔工。 

  一天早上,我和媽媽出去鍛煉身體,我看見一位清潔工,她的年齡看上去有4.50歲了吧!他穿着一件黃色的馬甲,頭上戴了一頂黃色帽子,她彎着腰,清潔着地面上的垃圾,黑油油的臉上滴下汗珠,撒在地上就像一顆顆珍珠,可能比珍珠還寶貴,因為那是勞動代表,又有什麼珍珠比得過呢?我走上前去問清潔工阿姨:“你每天早上幾點起床呢?”清潔工阿姨說:“天還沒亮就起來了,因為不把這些垃圾掃走,再加上下一次扔的,就會發生堵車,”我又問:“你們起來這麼早不辛苦嗎?”她說:“辛苦又怎樣,只要城市乾淨,我不怕辛苦。”

  清潔工們不僅起得早,而且她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 

  夏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着清涼時,他們卻在酷暑下堅守崗位,他們好象從來不怕太陽的熱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臉上豆大的汗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那麼晶瑩透明。  

  冬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着溫暖時,他們卻在嚴寒下用凍僵的雙手,撿拾着每一片被風吹落的葉,打掃着每一條街道,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他們踏過的足跡。  

  城市是我們大家的,只有我們大家拉起手來同清潔工一起,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這樣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美麗;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