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孤兒一個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孤兒一個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昨晚我跟媽媽一起看了湖南娛樂頻道直播的“給災區孤兒一個家”的節目,給我太多的感動。我想我能為災區的小朋幫做點什麼呢?我就跟媽媽商量,讓媽媽給我出主意。我媽媽說要不明天你們上街賣報紙去,把賣報紙的錢去捐給災區的小朋友,我聽了當時就決定去,我馬上拿起電話給賈睿思、孫弦樂、黃胤偉打電話,他們也毫不猶豫就答應了。跟着我媽媽又聯繫了岳天樂、李佳懿、鍾迦弘、李子盈等約好了明天一起去。

   今天早上,我早早起床準備好捐款箱跟賈睿思、孫弦樂、黃胤偉一起來到賀龍體育館廣場等我媽媽把報紙送來。沒過一會我媽媽來了,接着我看到了岳天樂、李佳懿、鍾迦弘等也到了。我們一刻也沒有停頓馬上開始了我們的賣報行動,我們兩個人一組,一人拿報紙,一人拿捐款箱就出發了。

   廣場上正好在搞活動,有好多警察叔叔在值勤,也有好多爺爺奶奶、叔叔阿姨。我抱着捐款箱走到一個叔叔面前想跟他說讓他買份報紙獻一點愛心,可是我怎麼也鼓不起勇氣把話說出口,我轉回頭走回去拉着媽媽的手要媽媽陪我一起去,沒辦法我媽媽看着也着急,就陪我走到一個叔叔面前,這會我有了勇氣,我跟叔叔說:“請你買份報紙吧!”這時叔叔毫不猶豫的掏出十元錢放到了我的捐款箱。當時我們所有的人高興極了,也不知那來的勇氣就分頭走出去賣開了。五毛、一元、五元、十元、二十元不停的放進我的捐款箱。可能是我們的行動感動着廣場的人們,連忙着值勤的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都紛紛往我們的捐款箱放錢。他們有的連報紙也沒要。有一個警察伯伯直接把我叫到面前跟我說“小朋友你們是好樣的!”接着他掏出口袋裡所有的零錢放到了捐款箱,我高興的連忙說:“謝謝伯伯!”這時我聽旁邊的叔叔說那位伯伯是他們的局長。我心裡說不出有多高興。我們越賣越有勁,沒過兩個小時我們已經賣了一百份出去了。

   很快到了中午肚子也有點餓了,媽媽給我們賣來的兩百份報紙還剩下三十份了,媽媽他們商量先去吃飯,等吃完飯再把剩下的報紙賣掉,然而再去把錢捐了。我們來到飯店媽媽他們很快點好了飯菜,我們沒花多長時間就吃完了飯,沒休息一會就跟着上路來到了沿江風光帶把剩下的報紙賣掉,因為這裡有一個娛樂頻道搞的活動“為災區孤兒一個家”,我們要趁着這個機會把錢捐出去,希望能快快到災區的小朋友手裡,讓他們能早點上學,能有一個溫暖的家。

   沒過一會我們把剩下的都賣完了,我們趕緊坐下來清點捐款箱的錢,我們激動的數着我們辛苦了半天得來的錢,看着這麼多的錢我們幾個多高興的跳了起來,一數共有682元。我們整理好捐來的錢來到了活動現場,看到捐款現場擠着好多好多人,這時天還一直下着雨,通往捐款箱的進口也排着好長好長的隊,這時有位姐姐走過來問我們說:“你們是來捐款的嗎?”我們幾乎是異口同聲的說:“是的。”姐姐又問這姐是哪來的,我們說是賣報得來的,我們要為災區小朋友出一份力!這是電視台的姐姐也走過來要我們說說我們的心裡話,開始黃胤偉媽媽作為我們媽媽的代表說了幾句,跟着我們上了捐款台。當是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既緊張又激動。今天我終於能真真為災區小朋友出點力了。因為下雨的原因我們很快把錢放進捐款箱下了台,剛出門口,幾個記者又把我們攔住了,他們問我們為什麼要捐款,我們又同時回答說:“災區的小朋友太可憐了,我們要為他們出一份力,讓他們能早點有學上,能早點有個溫暖的家,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今天雖然走了很多的路,但我感覺一點都不累。我想我還會繼續這樣去做的!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孤兒一個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孤兒一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