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內特的《小公主》被稱為女孩心靈成長必讀的書。今年暑假,我懷着期待的心情翻開了這本書,頓時被伯內特優美的筆觸和跌宕起伏的情節深深的吸引了。

  主人公薩拉·克魯7歲時,被爸爸送到英國一所寄宿學校讀書。由於家境富裕,她享盡優越的物質條件,成為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她關心她的夥伴,對女僕貝基萬分同情。大家都很喜歡薩拉。然而,好景不長。她父親在破產後不幸患病去世了,她頓時變成一貧如洗的孤兒。明琪小姐把她趕進破舊的閣樓,薩拉成了一名女傭。她不得不穿着破舊的衣服奔走在命運的凄風苦雨中。在最冷最餓的時候,薩拉曾經想過放棄,但一想到作為一名公主不應該輕易被擊倒,就恢復了勇氣。終於,她父親的一位富有的朋友,找到了薩拉,使她重新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薩拉的經歷讓所有讀者感動。我不禁沉思:是什麼讓薩拉撐過了那段最艱難的時光?她有豐富的想象。她把洋娃娃艾米莉想象成一個能保護她的善良女巫;孤獨時與老鼠、麻雀做伴,把它們想象成一個個會思想、會傾聽的小夥伴……想象帶着薩拉飛出了困境,我最喜歡她說的一句話:“不管發生了什麼,都要保有一顆公主的心。哪怕衣衫襤褸,內心仍然明凈高貴。做一個衣着光鮮的公主當然很容易,可是在人人都輕視你、訓斥你的時候依然保持一顆公主的心,這不是一種更大的成功嗎?”正是這種獨特的想法,讓她坦然的承受了孤苦伶仃的現狀,陪伴她走過了一個個難熬的日子。當她還很富有的時候,面對偽善勢利又專橫跋扈的明琪校長,她從不奉承。面對自以為是、喜歡欺負小同學的拉維尼婭,她總是站出來打抱不平。對於笨笨的伊曼佳、幼稚任性的樂蒂和在生活底層的小女僕貝基,薩拉總是同情他們、幫助他們,所以在薩拉感到孤獨時,總能得到他們的安慰和幫助,而當薩拉恢復了幸福生活后,仍不忘和朋友們分享快樂。

  對比起來,我們現在比薩拉幸福多了。在家裡,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生活中,父母無微不至的呵護我;在學校里,我有同學們的幫助、老師的關心。但我不像薩拉一樣刻苦。薩拉在艱難的環境中還不忘學習,常常學習到深夜,當她感到疲倦時,她總會說一些話來勉勵自己。而我呢,作業稍微多一點就不耐煩了,平時不努力,總是到考試前臨時抱佛腳,這樣下去,學習怎麼能好起來呢?我一定要學習薩拉刻苦學習的精神。

  《小公主》真是一本情節跌宕的書。希望同學們也來讀讀,學習薩拉堅強、善良、刻苦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