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公主”,是一個美好的字眼,許多人都在追求它,然而,什麼是公主,人們的理解卻各不相同。就拿我來說吧,以前,我以為錦衣玉食、自由自在就是公主。 

  現在,我才知道這種理解似乎太孩子氣了。但對於公主究竟是什麼這個問題,我也只能搖頭說不。直到讀了《小公主》這本書。 

  這本書講了薩拉·克魯生活在一個富有的青年軍官家庭,雖說從小過着豐衣足食的富貴生活,但她小小年紀,卻心地善良,還有一顆愛心,在薩拉11歲時,父親突然生病死亡,她從一位在學校里享受特殊待遇的學生淪落為干雜活的苦力。然而她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憑着自己頑強的一隻面對一切。 

  正如她自己所說:“如果我是位穿着破衣爛衫的公主,那我是個精神上的公主。穿金戴銀是黨個公主固然輕而易舉,但默默無聞是始終保持一顆公主的心難道不是更大的勝利嗎?”薩拉一語道出了“公主”的真諦,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霧,讓我不禁為過去的幼稚無知二羞愧。吃好、穿好就是幸福,不一定。 

  凡事要看具體情況。現在有些人,仗着自己有錢,就隨便欺負人,說話帶髒字。她們不是真正的公主,她們沒有一個公主必備的因素! 

  然而有些人,雖窮,卻始終保持着默默無聞的高尚品質,在我眼裡,她們才是真正的公主!你們是我的榜樣,我要永遠向你們學習! 

  薩拉公主,我感謝你,你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公主。我要向你學習,我的一生一定會沐浴在幸福的雨露和陽光之中!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