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書吸引了我【改過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吸引了我【改過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炎熱、沉悶的星期二下午。但大家一看到圖書委員葉曉芳把圖書館里的書借了回來,就爭先恐後地去搶圖書委員還沒有放下來的書了,剛才炎熱、沉悶的氣 

氛被看書的熱情一掃而光。 

  我走了上去,拿起了一本小巧玲瓏的書,一看這本書的名字就深深吸引了我,它叫做《國寶檔案之謎》。一看到這書的名字,我就向葉曉芳借回來了,因為書的名字太吸引人了。我聚精會神地觀察着這書的封面:封面的上半部分是《清明上河圖》,下半部分是各種各樣的銅器、瓷器、陶器、與青銅器等。這些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的物品卻不失當年的巧奪天宮和金碧輝煌。 

  我突然回過神來,翻開如此吸引我的書的第一頁。扉頁上寫着“真相娓娓道來,神秘層層揭開,全方位展現國寶檔案,讓您掌握開啟神秘國寶的金鑰匙。”這句話是多麼的神秘啊,一下子就勾起了我對這本書濃厚的興趣。 

  我迫不及待地翻開這本書,第一章寫的就是震驚世界的國寶“北京直立人”也就是我們習慣叫的“北京猿人。”這本書介紹了北京猿人是在周口店附近發現的,知道了這是給人類歷史發展史上的重要環節“從猿到人”的理論提供了有力的證據。看完了這一篇文章,使我明白, 原來歷史是這麼的有趣,也使我本來對歷史一問三不知,一竅不通的普通小學生有這麼大的幫助,我便繼續地看了下去…… 

  這本書里介紹的國寶是我們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精粹,承載着偉大民族的文化象徵,是民族智慧和靈魂的結晶,具有無比的價值與珍貴。這本書從音樂,雕刻,陶器,青銅器的國寶來描寫了我們祖國的歷史悠久。 

  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了我,從封面到文字層層深入都無不吸引着我這個普普通通的小學生,我相信它將會吸引更多的讀者。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吸引了我【改過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吸引了我【改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