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花情緣(三十九)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情緣(三十九)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早知道是這樣,如夢一場,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眶,讓你去瘋,讓你去狂,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堅強……”悲傷的歌聲從手機里傳出來。手機屏幕上的字卻讓言本打算去接的手微顫了一下 ——菲。她為什麼會找言呢?帶有幾分不安地按下接聽鍵。

  “喂?”

  “……我是菲。”電話那頭遲遲才開口,聲音竟帶幾分沙啞。

  “言,有時間你來我的住所看一下吧,我有東西給你……”這讓言一時間難以適從。

  “恩,好啊。你現在住哪?我明天就過去。”

  “琬玉街33號,不打擾你了,拜拜。”

  “拜拜。”即使這個電話來的太突然,即時聊天內容太奇怪,即使我不能確定她是不是善意,但言我還是有幾分高興,或許在言心裡,一直都希望菲,這個把言仇恨到骨子裡的女孩,有一天能原諒言吧?

  ……

  早晨,霧還未消散,空氣幾乎是濕濕的,給人溫潤的感覺。言的眼睛在一遍又一遍地尋覓着,菲她沒來。為什麼呢? 

  “言,你怎麼了?看誰呢?”軒深邃的眼睛盯住言,像是發現了言的心不在焉。

  “我沒事啊,呵呵。”彆扭地轉移了視線,軒也沒有再問什麼。

  放學后,言忙收拾起書包就要往外沖,卻被軒狠狠地拽了回來,“我送你。”聲音不大,語氣卻堅定。

  “不,不用了啦,你早點回去休息吧。”他不說話,拉着言的手直接走出去。

  “軒!軒……我真的沒事啦,我自己回去吧。”

  “你一整天都心不在焉,告訴我,到底怎麼了?”他止住了腳步“不許騙我,也不要編那些你自認為完美其實漏洞百出的借口來蒙我。”言一時間忘記了說話。半晌。

  “我想去看看菲。”

  “她讓你去的?”

  “恩……可她今天沒來上學,也許是生病了,她身邊連個照顧她的人都沒有,我想去看看她。”微弱的陽光折射過,看見軒的眸此刻如一顆鑽石般,銳利地閃爍,逼迫着言說出實話。

  他沉默,臉上只有冷峻,“不許去。”如一陣寒風般,吹得人想抗拒。“我要去。”我第一次如此堅定地對軒說話,他的眉頭微微皺起來。

  “你被她害得還不夠慘嗎?你這個傻瓜,一次次地相信她,最後呢?她值得你信任嗎?非要再一次讓我為你擔心是不是?”軒似乎生氣了,握着言的手越來越用力,引得言手腕一陣痛。

  “軒,我不是只會受別人保護的小鳥。請你相信我,我會保護我自己,我只是同情她而已。為了愛你,連家也沒有了,我可憐她行嗎?無論你認為我有多傻,我都要去!”言倔強地看着他,眼裡沒有一絲動容。他的目光緩和過來,“好,那我陪你去。”趕去琬玉街33號。腳步停止在一座簡陋的土房子前,只有一層,房主是一個50左右的女人,要不是她告訴我這裡確實被一個叫菲的人租住,言絕不相信。她居然會住這樣的屋子,一個享受了18年大小姐生活的菲。

  不知錯覺還是真實,言似乎看到了身邊的軒眼中有與言一樣的詫異,還有一份愧疚。他在外面等着,言不知是懷了一種怎樣的心情走進這所簡陋的屋子。粗糙的水泥地上,都是垃圾,桌上還有一碗吃剩的方便麵,除了一張床幾乎沒有其他東西了。言的心很涼。

  “她人呢?”言回頭問房主。

  “昨天還剛給我交了房租呢,說是最近要走了,沒想到走得這麼快。唉……這女孩子也怪可憐的,我這間房子以前都是拿來堆雜貨的,她找到這裡,當時我看她人長得漂亮,怎麼會住這種房子呢?她只說她沒錢,我看她可憐就一個月50租給她,她有個爸爸,是個醉鬼,天天喝酒,每天晚上我都聽到她在哭……”房主重重地嘆了口氣。

  房主交代幾句便離開了,我望着狼藉般的屋子,心裡一陣發酸,抬頭看見軒倚靠在門口,臉色似沉重,他都聽到了吧?這個如此深愛他的女人,換作誰都會對她有所愧疚吧?軒慢慢走過來坐在凌亂的床上,言便坐在他身邊。眼睛隨處瞟望,視線中突然闖入一個粉紅色的信封,就像第一次見到她時,她穿的粉色超短裙、粉色小洋裝,粉白相間的長靴那種粉色,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她的印象是那麼深刻。信封上只有一個字——言。言緩緩地拿過信封,再緩緩地打開它,是一封信,很長很長的信。信上還有一些皺皺巴巴的地方,像是淚痕,幹了的樣子。

  仔細地看着這份信,仔細地看每一個娟秀的字體—— 

  言:

  我走了,帶着一身的歉意。

  我好累……累得認輸了,你一定很詫異是不是?曾經傲氣的大小姐現在居然會住在這樣廉價的房子,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我曾經恨過你,恨你搶走了原本屬於我的軒哥。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從爸爸第一次帶我去寒家做客,從那時我第一眼看到軒哥,他一直都是冰冷着臉,後來我們一起去花園玩,他喜歡櫻花,和你一樣,出奇地喜歡櫻花,他站在櫻花樹下,仰頭看着櫻花,突然笑了,笑得像三月的櫻花般,那時,我就知道我喜歡他。從小到大,我越來越喜歡他,哪怕是他看着我短短的一秒時間,我也會好快樂好快樂!我愛他愛得如此深,深到迷失了自我,深到無時無刻擔心會有別人搶走他,我變成了一個壞女孩,滿腹心機的壞女孩。

  我用了各種方法,把軒哥身邊的一個個女孩都趕走,他只屬於我的。我知道他不是喜歡我,但我一直傻傻地以為,只要把他留在我身邊,總有一天他會愛上我的。可是你的出現,造成了我最大的威脅。

  聽到你和他的緋聞,我瘋了一般地發火,甚至,再卑鄙的事我都做得出來,只因為我害怕你,你那麼美麗,那麼深入人心,你的善良讓我嫉妒!因為我再也找不到以前那個善良的自己了,而我最在乎的澤軒哥,自從他的身邊出現你后,他變了,他冰冷的臉上漸漸有了喜怒哀樂。他還是離開我了,他冰冷絕情的告訴我他從來沒有愛過我,甚至是喜歡,他討厭我,他恨我!他還是離開我了,哪怕我已經成為他的未婚妻。我傷得遍體鱗傷,因為我,我的家散了,我一直以為是你。

  而我只是一個沒有媽媽沒有身份沒有家庭的失敗者!我恨你,你知道嗎?我恨不得殺了你,從你把軒哥的心裡抹得乾乾淨淨!於是我又害你了。

  千島湖,我以為你已經死了,可是看到軒哥三天,整整三天坐在那條船上,一句話不說,一口不吃,就這樣盲目地等着你,我有一刻覺得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你消失了,他也好像消失了……不過你還是回來了,你們之間就好像有一根無形的線在彼此牽引,不管相隔多遠都能夠再找到對方。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把那根線剪斷。我以為你會告訴軒哥真相,那我就再也不能留在他身邊了,可你居然沒有,為什麼?我那麼恨你,你卻不恨我?知道那天,我徹底明白了。你告訴我,你要感謝我,你告訴我,有時候失去也是一種收穫,言,你是個善良個好女孩。我輸了,其實在一開始我就輸了,因為我的自私,我的瘋狂,我的嫉妒,毀了我的家,毀了我自己,不怪任何人。

  我不想當壞女孩你知道嗎?我也渴望純潔,渴望善良,可那都找不回來了。帶着我的父親離開了,我會去一個沒有人知道我曾經是一個壞女孩的地方,去尋找真正屬於我的幸福……言,你一定會幸福的,有那麼多人祝福你,謝謝你把我當成朋友,你是我唯一的朋友,謝謝你給我寫這封信的機會。等有一天我一定會回來的,變成一個純潔善良的菲重新出現在你們面前。不用擔心我,我會照顧好自己,找到自己的幸福再回來見證你們的幸福!

  言,祝福你和軒幸福,一輩子幸福!

  菲留

  淚水無聲地打落在信紙上,模糊了字體…… 軒沉默地拿過了言手中的信,輕輕抱住言,嘴唇吻着言的頭髮,幾分心疼幾分憂鬱,“原來千島湖那次是……”

  “都過去了,她也知道錯了,軒…你原諒她吧。”我馬上打斷他的話,他不應該怪她的,她是那麼愛他。

  軒的眼睛微微顫動了一下。“我不怪她了。”他淺淺的笑着,幾分無奈幾分苦澀。

  言知道軒此時心情有多麼複雜,他辜負了一個如此深愛他的女孩,菲的家庭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軒也是有責任的……他一定覺得是自己逼走了她,他一定很自責很難過吧?她整整愛了他十幾年啊,如此深刻的愛有幾個人做得到呢?而他一直在傷害她,討厭她,甚至一眼都懶得看她。彼此明白對方心中在想什麼,軒總是習慣隱藏自己的情感,不願意讓別人看透,言也不願意去拆穿他,就這樣吧。 

  “軒,她會幸福的。”

  “恩。”

  窗外淡淡的陽光照射進來,給陰暗的房間一絲溫暖。

您正在瀏覽: 櫻花情緣(三十九)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情緣(三十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