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醜小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醜小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爸爸媽媽講安處徒生童話給我聽,到了自己會讀,再到反覆讀,我也記不得有多遍了,感觸卻和印象中的一次和一次不一樣了!尤其是醜小鴨這篇童話故事,它將勇氣、奮鬥、善良和遠大理想的種子種在了我的心中。

  故事從家禽棚處展開,從孵化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經開始受到了別人的質疑:比別人更長的出生時間讓它的身份變得更加神秘,那裡的雞鴨有作為寵物所特有的高傲以及對不入流同伴的冷漠和殘忍,它們追逐,辱罵,虐待,醜小鴨,咬它、啄它,萬般無奈的醜小鴨不得不逃走,去尋找那沒有壓迫的自由世界。在大自然的風浪中,醜小鴨歷盡了勞累、饑渴、孤獨甚至是致命的危險,但是它憑着不可遏制的求生慾望,不斷地奔跑、抗爭,也不斷在成長。其間,它也曾到過一個老太婆屋內,可以像那裡的一隻貓和一隻母雞一樣每日只要咕嚕咕嚕叫或下蛋就可以安度一生……就在這時,醜小鴨的思想發生改變了,它的目標不在此,它的志向已經是外面廣闊的天地。為此,它不得不又重新回到嚴酷的野外艱難求生。終於,春天來了,它振翅飛起,連它自己都沒有意識到之際,它已經翱翔在廣闊的藍天中。它成了天鵝群中最美麗的一隻。

  這篇童話故事讓我深深體會到,只要不懈的努力和追求,積極進取,即使身處逆境,也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實現自己的追求。 

  六年級:羽鳥的天堂花園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醜小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醜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