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曾經錯過的積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積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曾經錯過的積分 

  昭陽實小 六(3)班 高雨迪 

  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運不可能絕對公平,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會錯過些什麼。我呢,就曾經錯過一次積分。 

  那是一節語文課,顧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下面我們來做個搶答遊戲。我來提問,你們要快速搶答。這些題目大都來自課本,為的是考驗學生們的閱讀能力。搶並答對一題可加1000積分,多次搶並答對問題可重複加分。” 

  “積分”是顧老師評價大家表現的一種方式,它可從早讀,午自習,作業,發言等方面加,“積分”還是顧老師推選誰為紅花少年,誰為三好生的一個最重要的方面呢。所以,大家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我呢,當然也不例外啦。 

  “第一個問題,”顧老師開始提問,“在〈〈船長〉〉這篇課文中,為什麼乘客們先是躁動,之後卻完全聽從哈爾威船長的調遣呢?” 

  教室里一片靜默,人人都陷入了沉思,我的大腦也在全速運轉。畢竟誰都想獲得這寶貴的1000積分嘛。 

  我想:人們之所以會聽從哈爾威船長的調遣,是因為什麼呢?哦,他們一定是被某種感情所牽連,這感情也必定是哈爾威船長所釀成的嘍。那麼,這又是什麼樣的感情呢……“老師!”一句響亮的話打破了教室里的寧靜,還把我嚇了一跳。我們46個同學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他的身上——是單子梁! 

  單子梁站了起來,侃侃而談:“老師,是乘客們被哈爾威船長尊重婦女,愛護兒童的人性美和先人後己,捨己救人的品德所感動。因此,他們誰都沒有違反船長的命令,有秩序地開展自救。” 

  “太棒了,單子梁加1000分!”顧老師微笑着說。單子梁的心裡樂開了花,一個勁兒地說“顧老師萬歲,顧老師萬歲”,其他同學呢,早就氣糊塗了。 

  “下一個問題,”顧老師又開始提問了,“在〈〈小草和大樹〉〉這篇課文中,作者為什麼要把夏洛蒂三姐妹比作仙人掌花?” 

  我這次可更努力了:夏洛蒂三姐妹是憑着什麼享有“仙人掌花”這種代表堅貞不屈的盛譽的?一定是憑着她在惡劣環境中也能茁壯成長的頑強的生命力,那還有什麼呢…… 

  唉,誰叫我腦筋轉得慢呢,這一題又被陳雅婧搶走了。只聽到她大聲地回答:“老師,作者之所以把夏洛蒂三姐妹比作仙人掌花,意在突出她頑強不屈的品德和在惡劣環境中也能茁壯成長的頑強的生命力。” 

  “不錯不錯,陳雅婧,加1000分。”陳雅婧美滋滋地回到了座位上,拿起筆,“刷刷刷”,寫上了1000分。 

  真可惡,真煩人!我花盡了心思,居然一次也沒能搶到題目! 其實,這都怪我平時讀書時漫不經心,所以才導致搶題目時比別人下手慢了半拍,白白的看着本很容易得手的積分卻在我的眼前稍縱即息。常言說的好:“成功只會光顧有準備的人。”教訓啊! 

  這曾經錯過的積分讓我記住了: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想要比別人快一步,就一定要做有準備的人。 

  2011-2-9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積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積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