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川地震牽動你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地震牽動你我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四川地震牽動你我心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魯佳莉 

  指導:黃惠娟 

  這是一次比唐山大地震更為慘烈的一次地震,它牽動着我們13億同胞的心。 

  這次地震,死了幾萬四川同胞,讓我們十分痛心。其中有父母失去孩子的,也有孩子失去父母的,我為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感到無比的心痛,孩子是他們活在世上的支持,沒有了孩子,他們該多麼傷心啊,看着一個個孩子仍背着書包,卻再也見不到這群小天使快樂地走進課堂,家長們泣不成聲。沒有被挖出來的孩子,父母寄予了無限大的期望,只求再能見到孩子一面,無數滴眼淚,無數聲叫喚,盼不回那些已遠去的孩子,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我又為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感到無比的傷心,他們已經無家可回,失去了父母親的關愛,一個人孤苦伶仃,那是何等的寂寞,我們是幸福的,我們沒有經歷過災難,沒有無家可回,更沒有失去雙親,而那些四川的小朋友呢,他們有的年齡比我們小得多,就已遭受了慘痛,學會了堅強。他們遠在天堂的父母一定在天上望着他們,給予他們深深的祝福。 

  我想對四川災民,四川小朋友說:“你們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你們現在雖然離開了自己的家園,但是你們一定還能回歸故土的,我為你們感到驕傲、自豪。”有一首詩寫得好:“誰說生命沒有奇迹,誰說災難不可戰勝,那一個傾盡全力的敬禮,就是我們守候的奇迹,就是在希望中前行的勇氣!”對啊,不是有許許多多的人挺過來了嗎!他們堅持了100多個小時,不是生存下來了嗎!有一位網友寫了一首小詩:汶川出震情,領袖留身影;送去溫和暖,感動老百姓;中華大家庭,友愛永傳承;你我同伸手,再賦人間情。他寫得多好,四川有了災情,我們全國人民及別的國家便紛紛捐獻愛心,溫總理和胡錦濤總書記等中央領導也紛紛趕往前線指揮救災,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我們的營救戰士也是不辭辛苦的救援被困人員。有一位年輕的女營救員,她的母親和兩歲的女兒都被無情的災難奪去了生命,可是她沒顧得上去見女兒和母親一眼,繼續幫助着受災的群眾。她說:“有更多的人在等着我們去救。”一個被迫撤離的消防戰士跪地落淚說:“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些,我不禁潸然淚下,大家為了救災區人民,不顧自己,一心為了災區人民,這種奉獻精神讓我欽佩不已。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四川地震牽動你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地震牽動你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