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匆匆,暮然回首,一轉眼,我都已經是六年級的小學生了,可回憶起往事還是那麼記憶猶新,令人念念不忘。我的人生道路是由無數個“第一次”組成的,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修理玩具,第一次洗衣服。可令我回味無窮的,還是那第一次做飯。

  在那個星期六的下午,我一個人在家,爸爸突然打來電話說他和媽媽有事,不能回來了,叫我一人出去吃飯。“出去吃飯,好麻煩。”我心中的懶精靈這麼說道。我心中突然冒出來一個想法:“不然,自己做飯吧!”說干就干,我立刻跑進廚房,心裡想:做什麼好呢?我一道菜也不會做啊!我想了一會,始終沒有得出答案。正當我愁眉不展時,腦海里閃過一句話:有網絡啊!我又“飛”回房間打開電腦,查詢了西紅柿炒蛋的做法,有了菜,沒有主食又怎麼行呢?於是我又查詢了米飯的做法,手抄了一份。

  開始做飯了,按照菜譜上說的,第一,洗米不要超過三次,第二,水和米的比例是12:1。第一個步驟我還做得很好,可看到這個12:1時,我卻遲疑了:“這12:1是多少啊。”我喃喃自語道。沒辦法,只能隨隨便便弄了。之後,我將它放進電飯煲里,就開始準備炒雞蛋了,我先將雞蛋放到碗的邊緣位置上,敲一下,沒破。再敲一下,又沒破?哎,我只得再敲一下,敲敲敲,終於把這個調皮的傢伙敲開了。

  攪拌雞蛋時,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我攪勻了一半雞蛋,倒掉了一半,哎,第一次做飯就遇到了困難,真是個不良好的開端,我又將雞蛋放進鍋里炒,又把那切好的西紅柿也放進了鍋,似乎不太對,不一會,香噴噴的菜就做好了,在這場“戰鬥”之後,米飯也做好了,當我吃下第一口自己做的飯時,心裡美美的。雖然沒有達到大廚的境界,不過,我還是給我自己打上了個大大的一百分。

  新疆伊犁伊寧市第十七小學六年級:米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