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匆匆而過,驀然回首,我已走進小學校園六年了,念及往事,不勝唏噓。那人生道路上的無數第一次就像波濤起伏的海浪,蕩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和熟悉,又是那樣的和諧與美好,第一次作文獲獎的經歷使我永遠不能忘懷。那時候,我剛開始學作文,每個單元老師都會讓我們寫作文,再加上我每天晚上都看作文選,學習別人作文中的優美詞句,所以,我的作文經常被老師當做範文在班上朗讀。

  記得有一次,老師拿來一張表格,讓我星期六參加“愛爾杯”作文大賽。我聽后,既緊張又興奮,因為我可以檢測自己辛苦的成果了。

  星期六下午,我準時到賽場進行比賽。比賽開始了,我接到作文試卷,不禁愣了一下,要寫身邊發生過的事,要求的字數還要六百字以上。天呀,我剛學作文哪會寫這麼多?這時,我的腦袋裡亂轟轟的,一點思路也沒有。忽然,我想起了爸爸對我說的那句話:“比賽是重在參與,成長比成績重要,體驗比名次珍貴。只要你認真地對待,就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想着爸爸的話,我沉着冷靜地開始寫,邊寫還邊挖空心思地想,時不時地加上我平時積累的一些優美詞句。終於,一篇發生在我身邊的事的作文完成了!我自認為這篇七拼八湊不怎麼好,因為時間不夠了,我還沒對作文進行修改,就要交卷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賽場,爸爸問我:“怎麼樣?”我無力地搖搖頭,垂頭喪氣地說:“不怎麼好。”

  過了兩個月,老師發給我了一張證書,我一看,驚呆了。我那篇作文竟然得了長沙市一等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得到了這張證書,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在最初的得意后,我定下心來,心想:榮譽和努力是分不開的,只要你努力過了,終究會嘗到勝利的喜悅。不過,我也不能驕傲,爭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績。

  湖南長沙雨花區楓樹山大橋小學六年級:李嘉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