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記得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請了一個鋼琴老師來教我彈鋼琴,我原以為彈鋼琴只不過是背琴譜而已,不用幾天,就可以出師了。可——唉,真是應了那句古話:嘴上說的容易,做起來難! 

  老師第一次給我上課,表情嚴肅,怪嚇人的。於是只有他說東,我就不敢往西。老師說:‘‘彈鋼琴不是一兩天的事。所以請你要認真學。對了,我姓麥,以後叫我麥老師。”賣(麥)老師,我頓時捧腹大笑。 

  咳。”老師用嚴厲的目光盯着我,我連大氣也不敢出一聲。好了!現在開始上課看這是一分音符,在琴鍵上按這個鍵;好了這節課你把這背熟就可以下課了。 

  什麼!只要背完這些就可以下課了,嗨嗨,這老師真好啊。” 

  於是,日復一日,我便背完了所有的音符之後。麥老師說:好了,既然你已經背完了所有的音符,那麼現在你有什麼問題要問么?” 

  問題?沒有。”我膽怯的回答。 

  什麼,俗話說的好: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你肯定有問題要問,快說!” 

  嘿!你去當語文老師還真是可惜了。”我小心嘀咕道。 

  快說!” 

  我便胡亂篇了一個問題來應付老師。 

  老師說:既然你背完了說有的音符,心中又沒有了疑惑,現在開始實戰演習。” 

  我便懷着緊張得心扣響了第一個琴鍵。誰知因為我音符都背完了,所以彈得很順溜。一曲終了,麥老師連連叫好。 

  “很好你已經學會了彈琴了,但是記着,觀千劍而後實器,操千曲而後曉聲。你不能被一時的成功而沖昏了頭腦。一定要多練,方能成才。還有,由於個人原因,我不能在教你了,後會有期。” 

  什麼,我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極點,雖然老師平時很兇。但是剛才我明白了老師的高明與用心良苦。 

  忽然,我看見了,老師在跨出門檻之後,又回頭望了一眼,然後才慢慢離去。雖然只是一個極其普通的小動作。但卻深深的打動了我。我發誓一定要報答老師,我一定要把鋼琴練得爐火青純。 

  這件事給了我一個啟發:那就是偉大的目標要一個個定點,然後逐一實現。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