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劉詩意 

  歲月匆匆而過,驀然回首,看見我的人生道路上的一個個成長有腳窩,我不禁萬分高興。每個人的人生道路有無數個“第一次”,它們像一顆顆閃閃發亮的星星,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頭。但在其中,“第一次”學會騎自行車的經歷卻讓我永不忘懷。 

  那是在一個天上布滿星星,但天空又有些黑得昏暗的晚上。我推着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和爸爸一起來到樓下。我先坐上自行車,雙手緊緊地抓住車柄,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右腳先踏上車,再把車扶正,左腳先在地上使勁蹬着地走,越來越快,最後才一下踏上去。但我的平衡力不夠,車一下就斜倒在一邊,我“咚”的一聲摔了下去。我一邊揉揉手和腿,一邊嘟着嘴說:“我不學了,好難呀!” 

  “沒關係,你這是第一次學騎嘛。心裡肯定充滿了害怕、恐懼。只要自己克服過去,就沒事了。”爸爸走過來,親切地對我說,“來,起來,我來給你示範。” 

  我站起來,看着爸爸。只見爸爸騎上自行車,也是右腳先踏上去,左腳使勁往地一蹬,自行車就慢慢滑向前面。在自行車滑地過程中爸爸順便又把左腳給踏上去,然後踩着向前走。 

  “可是爸爸,我的平衡力不行呀。”我苦着臉皺着眉說。 

  “那你就倒地踩,左邊倒就踩就踩右邊,右邊倒就踩左邊,這樣就可以了。”爸爸輕輕地拍拍我的頭說。 

  “嗯,我試試吧。”我頓時信心十足。 

  我又重新騎上自行車,就好像騎在一匹脫韁的野馬身上。我騎上去感覺右邊好像傾斜過度,隨時就會摔下去,便打馬的左邊。左邊又搖搖欲墜,就又打馬的右邊。就這樣重重複復,這匹野馬終於被我馴服了,現在騎起來舒舒服服,平平穩穩。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萬分開心,但也從中感悟到:只有勇於嘗試,勇於挑戰,才能從中獲得樂趣和成功。人生有那麼多個“第一次”。但只有次次嘗試、挑戰,才可以勝利。就算失敗了,也不要灰心喪氣,因為: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