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成長的歷程中,有許多讓我們難以忘懷的事情,是它們,鋪起了我們成長的道路。第一次,第一次,每個第一次都留給我們難以磨滅的印象。它們像星星一樣,鑲嵌在成長的夜空中,閃爍着燦爛的光輝…… 

  我摘下了最閃亮的一顆——“第一次獨自坐公交車”,與大家分享分享。 

  “注意安全,到了打電話給我,記得提防小偷!”在媽媽的萬分叮囑下,我手拿公交卡,袋子里藏着學費和媽媽的手機,踏出了家門,走向公交車站,往書法老師家——出發! 

  我既緊張又興奮地來到公交車站,繞到站牌後面,查看出發路線。123路,122路,107路,106路……我拿筆抄下來,以防萬一記錯了。我走到車站的棚子下等車。一輛123公交車來了,我剛想上車,一看到車裡黑壓壓的一片人,嚇得直往後退。106公交車來了,車裡站着幾個人,可我一想:要是那幾個人碰巧是小偷怎麼辦?我沒有上車…… 

  這時,來了一輛107公交車,而且剛好是輛空車。謝天謝地,這回不怕會有小偷了,我“登登登”跑上車。我找了一個離司機最近的座位坐下,以防搭錯車了好詢問。坐下來了,我也踏實了一半,半塊石頭落地了。“咦?不是該經過‘市政府’嗎?怎麼半路繞到‘北海魚村’去了?”我疑惑不解地想。眼看一棟棟高樓大廈消失了,只見一間間低矮的平房。“這司機該不會是壞人吧?把我和車上的幾個大姐姐都拐去賣了吧?”我心中的那隻小兔子有始以來跳得最瘋狂……可正當我害怕得彷彿下了地獄的時候,一切熟悉的景象又跳回到眼前,這彷彿是老天開的一次玩笑。 

  “下一站是祖廟路,請下車的乘客注意安全。”廣播里響起了清脆的女聲。到了,到了!我迫不及待地奔向後門,車還在開,我差點兒就被拌倒了,幸好抓住了扶手。我摸摸狂跳的心,三步兩步跳了下車。 

  我抱着包,一溜煙地奔向老師家,向媽媽自豪地報告——我到了! 

  後來想想,也許只是司機新手上路,開錯了線路罷了,而去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看來,我們要學會獨立,勇敢去嘗試生活中的每個第一次,積累經驗,做生活的小能人,在我們成長的夜空中鑲上更多閃亮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