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上信息技術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上信息技術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上信息技?X課 

  404600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六年級 羅揚 

  以前,我在高寒山區的一所小學讀書,從來沒看見過電腦,所以電腦在我心中是神秘的。這學期,我隨進城打工的父母來到遼寧小學讀書,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電腦的模樣了。每當我看見別人像彈鋼琴似的運用自如地操作電腦時,我的心裡就痒痒的了,總想去摸一摸,練一練。電腦對我產生了多麼大的誘惑力呀! 

  一天,班主任袁老師告訴我們:開學第二周星期五開始上電腦信息課,我聽了頓時一蹦三尺高,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星期五下午第一節課,我懷着高興而又好奇的心情,走進教學樓五樓計算機操作室。只見一台台電腦整齊擺放在電腦室的桌子上。教室正前方的黑板上方的牆壁上,寫着鄧小平爺爺的一句話:“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同學們坐好后,教我們微機課的張迪美老師便講了起來:“同學們,電子計算機是由運算器、貯存器、控制器、輸入設備和輸出設備等幾部分構成的。我們可以用它和算盤比一比。”說著,從講台的抽屜里拿出一把學生用的小算盤,又接着講起來:“運算器好比是算盤,是進行運算的工具;存貯器好比是紙和筆,用來貯存各種數據;輸入設備好比是人的眼睛……”她邊說邊比劃,指指計算機又指指小算盤。她耐心而又十分認真地講完后,就讓我們動手操作起來。 

  我們開始操作了,可能是由於第一次學打電腦的緣故吧,我心裡總是發毛,手發顫,指頭也不聽從自己的使喚。無論我怎麼調也調不好。我扭過頭看看同桌,他們和我一樣也沒調好。後來,我大膽地試着調,按一下這個鍵,又調一下那個鍵,調了好一會兒,竟調好了,我忽然喊道:“調好啦!”我高興極了。同學們聽到我的叫聲,頓時都投來了驚異、羨慕的目光。突然。只聽“NO”的一聲,怎麼回事?我定睛一看,呀,原來我調錯了,屏幕上顯示出了一個滑稽演員似的小丑在說“NO”。頓時我傻了眼,那得意勁兒早就跑得無影無蹤了。後來,張老師又講了一遍,我們才都學會了。這時只聽到“丁鈴鈴……”下課了,哈,這一節課,我這個電腦白痴可出夠了洋相。 

  雖然現在我已經能夠比較熟練地掌握電腦的輸入程序,能夠比較嫻熟地進行操作,但是,只要想起這第一次打電腦的情景,我就感到忍俊不禁。 

  指導教師:袁祚萱

  1379886437@qq.com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上信息技術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上信息技術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