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演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演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演講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六年級

  羅楊 

  在媽媽眼裡,我是個膽子小、說話臉紅、上不得場的人。對媽媽的這種說法,我覺得很不服氣,總想找個機會表現一下自己,讓媽媽改變對我的看法。 

  機會總算來了,學校要舉行“學規範知識”演講比賽,每個班選一名代表參賽。很幸運,老師選了我,我心裡既激動又緊張,暗下決心,一定要為班級爭得榮譽,讓媽媽看看我是不是個膽小鬼。 

  比賽開始了,選手們先到台前抽號,我隨手抽了一張,打開一看,哇!17號,最後一個。我心想,正好先聽一聽別人是怎麼演講的,學點兒技竅門兒也好。 

  演講比賽正式開始了,一號選手唐雪蓮走上台,先禮貌地向領導們行了隊禮,又向同學們行了禮,就滔滔不絕地講起來。她演講得那麼有感情,台下不時響起陣陣掌聲。就這樣,選手們一個一個地演講完了。終於輪到我上台了,我心裡一陣莫名其妙的緊張起來,心怦怦直跳,我感覺到同學們都在望着我,老師們也都在望着我。我彷彿看到了班主任袁老師那信任期待的目光,耳邊馬上又回想着媽媽鼓勵我的話。對,今天我一定要演講成功。給媽媽一個驚喜。於是,我鼓起勇氣,大步走上台去,按捺住緊張的心情,把我們學規範用規範的經歷和感受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終於,我既熟練又有激情的演講贏得了台下熱烈的掌聲。 

  比賽結束了,我沒有辜負老師和同學們的期望,取得了比賽的第二名。站在領獎台上,我彷彿看到了媽媽臉上露出的滿意笑容。 

  這次難忘的演講活動,既增長了知識,又使我得到了鍛煉。我想,媽媽再也不會說我膽小了。 

  指導教師:袁祚萱

  1379886437@qq.com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演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