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一生中,有着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說話,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上學,第一次工作……而我,就有這樣的第一次——

  那一年,我八歲,家裡制定了這樣一個計劃:“獎懲分明”。從那以後,零花錢靠掙,怎麼掙?比如洗衣服,洗碗,掃地來掙……但是,如果衣服堆着不洗,作業不合要求……就要反扣錢。

  那一天,許多親戚朋友,來我家過節吃飯,看見許多盤子,我心想:嘻嘻,掙錢的機會來了!等大家一吃完,我便將盤子放進池子里,二話不說,我就將水龍頭打開,然後滴一點洗潔精,右手拿着帕子,左手拿着盤子,一個個認認真真的洗起來,還邊洗邊唱歌,別提有多高興了!只剩下最後一個鍋了,我一邊用胳膊擦汗,一邊喘着粗氣。“嘩——”最後一個鍋也洗完了。我數了數,不多不少,剛好20。以拿到二十元心裡可高興了呢!可是心裡一想還是划不來,不知不覺,這種想法從表情中流露出來,媽媽一見,便點了點我的鼻子,笑道:“知道你小調皮蛋心裡想的是什麼,可是應該‘獎懲分明’吧!”“哦。”我深深地嘆了口氣。

  還有一次,玲玲妹妹過生,通知我一定要去參加,我一聽到這個消息,我興奮不已,到了晚上,我都睡不着覺,檯燈一直開着,打擾到父母休息了。還得我早上一起來,就扣了五塊錢,而且因為沒休息夠,一整天的無精打採的。

  其實有了這個“獎懲分明”,既讓我體驗到了做家長在外面風吹日晒,只為了我們過得跟好的辛苦,又讓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六年級:夏日玫瑰

您正在瀏覽: 讓我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