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特殊撒謊說開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特殊撒謊說開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說到撒謊,一個兒時就縈繞耳畔的故事就是《狼來了》。故事裡的主人公因為撒謊,從而被大灰狼吃掉。總之,撒謊帶給我們的教訓是慘痛的。可在生活中,人們卻往往違背這個真理。

  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這樣的謊言總是被認為成善意的謊言。那麼,善意的謊言還算是謊言嗎?有許多人認為,善意的謊言是善意的,是為了某人而不得不說的謊言,這種謊言會讓那些人心裡得到安撫。但也有人認為,謊言終究是謊言,不管用什麼優美動聽的詞去修飾它也改變不了本質。在生活中,只要撒一個謊,就要用無數的其他的謊言去掩蓋這個謊,想止都止不住。

  謊言,一個如此簡單的詞,去引發了如此多的思考。在生活中,我們應不應該說謊?應不應該說一個善意的謊言?大家知道,善意的謊言來源的根本是生活中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在別人痛苦的時候,一個善意的謊言,會減少別人的心理壓力;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一個善意的謊言,會讓人感到無窮無盡的溫暖。但謊言終究會被揭穿的,不過我相信,這種謊言被揭穿時,人們會感受到人間真情永駐,而不會像一個彌天大謊被揭穿時,那種無與倫比的痛苦的樣子!

  但是恰恰相反,如果在生活中只為了貪一點兒小便宜就撒謊,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你將會變得不可信,會發現自己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別人就像一面鏡子,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怎樣對待你。你可能會對曾經欺騙過別人而懊悔,但別人不會。以為你曾經欺騙過別人,所以別人就會反過來欺騙你,欺騙是循環的,是永無止境的。到最後,受害者還是你自己。

  欺騙這個詞本應該在生活中杜絕的。但總是因為某些人的私心利益。才使得它在生活中蔓延。可是,如果我們管好自己,不去說任何一個謊,那麼,我們將會變得百毒不侵,任何陋習都戰勝不了我們!

  鄭州市管城區外國語小學六年級:張秉仁

您正在瀏覽: 由特殊撒謊說開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特殊撒謊說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