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爸爸打電話來,說他今天和媽媽都在外面吃飯,不回來了,讓我自己做飯。還特地問我行不行。我漫不經心地回答:“這有什麼難的?絕對可以!”說著,便掛掉了電話。

  我來到廚房,心裡想:是先做飯,還是先炒菜呢?我想了一會兒后,決定先做飯。我從袋子里盛出一些米,洗乾淨之後,倒進了電飯鍋。

  接着,我準備開始炒菜了。我想炒兩個菜,一個是西紅柿炒雞蛋,另一個是肉絲炒藕。先準備西紅柿炒雞蛋的原料:我切了一個西紅柿,放在一邊。打好了五個雞蛋,也放在一邊,又切了一大堆蔥花。再準備肉絲炒藕的原料:把藕切成絲,放在水裡泡着。把炒好的肉絲,從冰箱里端出來,原料就準備好了。

  開始炒菜了。我把油先倒進鍋里,等油熱了,就放一些蔥花進去。蔥花剛剛放進去,油便開始砰砰亂炸。有幾個調皮的小油星,竟然蹦到了我的手上,這油真燙,把我的手都燙紅了。我把雞蛋倒進鍋里,一會兒就炒好了,然後把雞蛋盛出來,再炒西紅柿。過了幾分鐘,等西紅柿炒熟了,就把雞蛋再放進去,一起炒。這樣,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

  接下來再做肉絲炒藕。這道菜更簡單,只要把肉絲和藕分別放進去炒一下,再加點辣椒,就做好了。

  這時,飯也做好了。我把飯盛到碗里,然後和菜一起端到了餐桌上。我興緻勃勃地嘗了一口,嗯,真好吃!

  沒想到第一次做飯就能做得這麼好,我以後一定還要多練練,爭取做出更美味的飯菜!

  六年級:馬睿琪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