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點亮智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點亮智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知識的寶庫。當你捧起一本書,輕輕地翻開,知識的芳香撲鼻而來。你便會發現:你已經推開知識寶庫的大門,正在一點點的汲取書本的營養,這些營養來到你的大腦,點亮你的智慧。

  書,是智慧之門的鑰匙。當你自由自在的漫步在書的世界里,邊走邊取着書中的精華,真好比一隻無憂無慮的小鳥,在一片結滿果子的林子中,一會兒嘗嘗這個果子,一會兒咬咬那個,好不快樂!

  書,是知識的小船。駕着這艘小船,遠航在知識的海洋中,路途中碰到的奧秘,會讓你驚喜不已。還有海洋寶藏,它可是一筆巨大的財富,發現它更會讓你受益終生。

  書,是普照我們的陽光。生活里沒有陽光,也就沒有了溫暖。書把陽光的種子撒向我們的心田,不僅生出了文化知識,而且生出了文明禮儀。當班裡的同學有困難時,我熱情的給予了幫助;坐公交車時,有行動不便的老人上車,我會主動上前攙扶、讓座,還有……。生活中的陽光給予了我們溫暖,又使我們把溫暖傳遞。書中的陽光,會照亮我們的心靈,又會滋養我們的大腦,生活中的陽光不能沒有,不然,就沒有了溫暖與光明,書中的陽光更不能沒有,要不然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冰冷,沒有愛心與善良……。

  從書本中,我不僅獲取了文化知識,還找到了疑難的答案,更得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我從中看到了我們悠悠中華五千年歷史的輝煌,我深感做為炎黃子孫的驕傲。

  幼時,識字不多,媽媽給我買了各種畫冊及小人書。從中我知道了李白,杜甫,知道了“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從那個時候,我就養成了愛讀書的習慣。我不僅在校園裡愛讀書。課外更是如此。每每外出,我都會帶上一兩書,以便空暇時翻看。

  書,是我們行走的航標。它指領我們邁向成功的道路,少走一些彎路、繞路。會看書的人,在選擇道路走向成功時,自然很輕鬆;不會看書的人,則會肓目走一些彎路繞路,阻礙了向成功邁步的道路,很艱難地才能到達成功的終點,有些甚至還到不了呢……

  所以說,讀書點亮智慧這話一點也沒錯,只要你認真讀書,你就一定會有收穫!

  六年級:蘇月正

您正在瀏覽: 讀書點亮智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點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