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雄鷹的煩惱藍天知道;魚兒的煩惱大海知道;馬兒的煩惱大地知道;可我滿腦子如繁星般的煩惱又有誰知道呢?

  有誰的父母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呢?我的父母也不例外,可爸爸媽媽,你們何曾知道,你們過多的愛猶如一張大網罩着我,使我不能動彈,不能呼吸。

  早上,天蒙蒙亮,所有的人都沉浸在美好的夢鄉中,可只有我例外——“靖——起床讀英語!”媽媽的一聲獅子吼打破了我甜美的睡夢。“才六點呀!再睡會……”我揉着朦朧的睡眼,爛泥似的倒在了床上。“小子,你不想考重點了啊?我還靠你養我?……”我聽着這一天不知重複多少遍的話,只好聽從命令了。我拿着書坐在陽台,看着還帶着一絲光亮的圓月,糊裡糊塗的讀了起來,忽然,耳邊響起了幾聲清脆而稚嫩的鳥鳴——呀!雛鳥會飛了!小鳥們!你們飛吧!請叫你們的父母不要用過多的愛來囚禁你們;你們飛吧!自由地飛吧!去尋找你們的夢想,去迎接藍天的挑戰吧!

  晚上,我做完了作業,本想看一下自己喜愛的雜誌,可還沒拿起雜誌,一句耳熟能詳的話又在轟炸我的耳膜:“你還想看雜誌?真不想考重點了啊?快做習題!”說著,媽媽把一沓習題摔在我面前。我哭了,“重點!”“重點!”“重點!”這些詞語似乎在無情地支配着我的生活,我真想回到童年,回到那沒有“分數”,沒有“重點”有五彩繽紛的童年!可這是不可能的!我只好默默做習題,“哈哈!”窗外傳來一陣天真的笑聲——是那群孩子!孩子?難道我不是孩子?爸爸媽媽!我也是孩子!我想擁有自由!擁有快樂!孩子們,希望你們的童年永遠像現在那樣充滿快樂,充滿笑聲!

  爸爸媽媽,你們的愛是珍貴的,是無價的!可我不想做籠子里的雄鷹;魚缸里的魚兒;圍欄里的馬兒;爸爸媽媽,請放開你們緊握的雙手,讓清新的風吹散我成長的煩惱吧!

  廣東江門鶴山市鶴山市沙坪街道第五小學六年級:李靖弘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