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自己的煩惱,這些煩惱總是讓人們悶悶不樂,所以,我們就要學會勇於面對它並解決它,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變得開朗。

在班級中,身為副班長的我,也有很多的煩惱。因為我的成績處於班中的前列,所以每次考試的成績就理所應當的要比其他的同學的成績要好,要是考的不如平時成績沒我好的同學的話,那麼,同學們的“大嘴巴”就要廣播了。

就拿上個月的數學月考來說吧。由於粗心,只考了95分,原本這個分數還是不錯的,但是我比同桌差了1.5,平時我一直考的都比他好,所以輿論邊接踵而至了。同桌以嘲諷的語氣對我說:“哈哈,!你這個大班長在古代可稱得上是一品大員了。可你這個大員怎麼還沒我這個小老百姓考的好呢!你這次是怎麼了?是不是日本的核泄漏讓你分神了?要你幫助皇上排憂解難?我要是皇上的話,一定會再給你陞官的!”說完了之後,還用輕蔑的目光瞟了我一眼,那樣子,搞的他像皇上一樣在訓我這個“大臣”呢!那興奮勁兒,更像中了一個億萬大獎。當時我真是氣不打一處來,自己還在那後悔呢,他又冒出來,簡直是個冒失鬼,我恨不得立馬把他打一頓,可我轉念一想:“唉——,沒人好就是沒人好,何必跟人家動手呢 ?他又沒說錯,錯在我自己沒能細心作題目,我應該找自己的原因而不應該與別人動手。”想完之後,我便不再與他爭論了。

怎麼排解呢?找原因並多練習。原因好找,就是因為我自己不夠細心,太粗心了。怎麼樣才能解決呢?多做練習題,熟能生巧!習題做多了,不就能熟練了嗎,熟練了不就不會粗心了嗎?

於是,我堅持做習題,勤奮做習題,果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上個星期的口算比賽中,我一158分的佳績,讓同桌啞口無言了,我自己也非常開心能自己解決被同學嘲諷的煩惱了。

通過這次經歷,我終於悟出了一個真理:只要自己能勇於面對煩惱,並努力去克服它,就一定能使自己快樂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