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有些人說,我應該講誠信,不能說謊,有人則說,生活需要善意的謊言。我們就圍繞這個話題展開了一次辯論會。 

  “鈴鈴——”上課鈴響了,我緊張不安,望了望我們班的同學,有的在認真地讀者資料,有的端正地坐着,最微微地笑着,好像有失去的把握,我看了看對手都那麼強悍,不見有點心驚膽顫。 

  隨後,張老師一生令下:“開始。”一場唇輪舌戰就開始了 

  首先,是由我們正方開始發言,關學維起身站了起來,信心十足地說:“對方辯手注意了了,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所以我們不能說謊。”話音剛落,羅添“砰”的一升站了起來,陳述了自己的觀點並用成語來表達,老師點了點頭表示讚許,同學們也鼓起了掌。 

  這時,我們正方的氣勢急劇下滑,眼看對方哈哈大笑,難道我們只能坐以待斃嗎?忽然,一個身影閃現在我們的眼前,燕來時對方“叛徒”趙玉涵,她鏗鏘有力地說:“如果說謊又何來善意,如果善意又何必撒謊呢?這一句話給了對方一個有力的回擊,我們哈哈大笑,他們卻啞口無言,有的查閱資料,有的在看書,有的想怎麼樣回答,就是沒有人站起來回答。就在我們沾沾自喜的時候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無名小將黎洛,他理直氣壯地說:”你沒說過謊嗎?“我們頓時驚慌失措,幸好李建成解除了危機。 

  辯論會的掌聲一浪高過一浪,辯論會進入了高潮,也隨即進入了白熱化狀態。 

  雙方誰都不肯讓誰,你一言,我一語,你來我往,對方主力為謝敬一,舉了一個母愛為例子,老師不禁拍了拍手,我們正方也心服口服。 

  緊接着,老師總結到:“我們要講誠信,但也要善意的謊言” 

  這場辯論會在我們的歡呼聲中結束了。 

  這真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啊!。

您正在瀏覽: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