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誠信和善意的謊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誠信和善意的謊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三單元的口語交際主題是:講誠信和善意的謊言。我支持的是善意的謊言這個觀點,我認為生活中是需要的謊言。

  就拿幾個例子來講吧!

  我們學過的《別餓壞了那匹馬》中主要講了一件擺書攤的殘疾青年為了讓作者能夠心安理得的看書而撒了個善意的謊言的事情。讀了這篇課文,我心裡倍受感動,雖然這是一個謊言,但代表着一種善良、美好。我想殘疾青年也不是有意要撒謊的,這只是對作者的一種關心幫助。

  在拿《唯一的聽眾來講》來說,“我”從父親和妹妹眼中的音樂白痴成長為一名能在各種文藝晚會上演奏的小提琴手。在這過程中,離不開那位“唯一的聽眾”,是她默默的關懷、真誠的幫助、持久的關注、熱情的鼓勵使我成就了自已的音樂夢想。

  難道你能說擺書攤的殘疾青年和“耳聾”的老婦人都是個騙子嗎?不,不是。這只是一種善意的謊言。有人感嘆了,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呀,不論在他前面加幾個好的形容詞也沒有用。其實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甚至是給對方一個巨變!它具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惡意,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原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六年級:王玉婷

您正在瀏覽: 講誠信和善意的謊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誠信和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