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當的幫他撒一個謊的時候,謊言其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補品;也是信念的原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

  就像莎士比亞說的:“無言的純潔的天真,往往比說話更能打動人”。就像美國着名短篇小說《最後一片葉子》里講述的就是一個用善意的謊言的故事。當生病的小女孩望着凋零哀落的樹葉而凄涼絕望時,充滿愛心的畫家用精心勾畫的一片綠葉去裝飾那棵乾枯的生命之樹,從而維持一段即將熄滅的生命之光。

  再給大家說個反過來的故事;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太太生病需要住院治療,應家屬的要求,醫生要淡化病情,沒想到麻醉師在手術前對老太太說了些手術的風險,老太太一聽,驚恐萬分,立即到下,在手術台上死亡。如果不是麻醉師對她說了那些話,老太太也不至於那麼快倒下。

  而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童連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在困惑,更好生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而我不認為善意的謊言更多的是借口,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再一次地做着進步的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如果開誠布公直截了當是一種錯誤,我選擇謊言。如果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如果是為了自己或他人不再痛苦不再憂傷,多一點謊言又有何妨。這就是我的認同,謝謝大家。

  汕頭實驗學校六年級:林錦詩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