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陽光下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陽光下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現人世,一束清澈的陽光明亮了我的雙眼,溫暖着我的心靈。那是媽媽欣喜的笑容。在她的關愛下,我逐漸從幼稚走向成熟。 

  爸爸是個十分嚴厲的人,在我的印象中,每一天他都會批評我。通常,我總是左耳進右耳出,早已習慣了他的嚴格。也正因為他的嚴厲,使我從小便十分怕他,對他敬而遠之,甚至排斥他。我總認為爸爸並不愛我。因此,我更愛依賴在媽媽的身邊,享受媽媽為我灑下的溫暖細膩的陽光。 

  那天,媽媽出差去了,這令早已習慣了依賴媽媽的我突然覺得很無助。偏偏爸爸也不回家吃飯,這卻令我如釋重負。因為依照我的經驗,只要媽媽不在,爸爸總會罵我。而通常,他只要出去應酬,總會很晚回來,我反而能自由些。 

  抱着這樣的心態,我自己準備着晚餐、做作業。然而,幾乎每隔不多久爸爸都會打來一個電話,問我飯吃好了嗎,休息過了嗎,喝水了嗎,作業做好了嗎……問得我都煩了,直想拔電話線,卻也沒這個膽量,只能每次敷衍了事,隨便應付幾聲。 

  可是八點剛過,門被叩響了。我一驚,爸爸竟然那麼早就回來了!他說還是不放心我。 

  洗完澡出來,爸爸已倚在客廳沙發上打起了呼嚕。爸爸是個很能睡的人,通常睡着后便很難將他叫醒。我去陽台晾衣服經過客廳時,刻意小心翼翼地走,生怕會吵醒他。我的心裡也有一絲不安,因為每次媽媽出差,爸爸總會要我和他一起睡。可是他那雷鳴般的呼嚕聲,讓我無法入睡。現在要是將他吵醒,他一定會逼我和他一起睡的。 

  可是我走過去時,輕手輕腳的卻還是將他吵醒了。我有些緊張地看着他。彷彿是察覺到了我表情的不自然,他欲言又止,只對我說了聲晚安。 

  回到房間,我想着剛才爸爸的表情,眼睛突然濕潤了。爸爸雖然很累都已睡著了,他仍在關注我,留心我的腳步。 

  那一瞬,我發現了一種熟悉而又陌生的溫暖。原來,有一片陽光一直照耀着我,而我卻毫無察覺,甚至用傘將其擋在了外面。 

  雖然發現得有些晚,但我慶幸終於發現了那縷淡淡的陽光,放下手中那把總是無意間遮擋住拿到陽光的傘,打破那道隔閡,盡情張開雙臂,擁抱那縷溫暖的陽光!在那溫暖的陽光下,我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陽光下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陽光下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