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伴隨我們終身的朋友,它是我們精神的食糧,給予我們知識、智慧和力量。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我與書的好故事永遠不會劃上休止符,只會隨着我的成長而變得越來越豐富。它就像一杯甘甜濃烈的酒,酒里注入了我對書的喜愛之情。

  早在上幼兒園時,就從我捧起那本書的一刻起,我就與書成了好朋友,結下了不解之緣。

  4歲那年,我在表姐家看見了一本書——《安徒生童話》。一看見這本書,就被它七彩的封面給吸引了。打開書,一字一句地認真閱讀起來。當我讀到“龜兔賽跑”這個故事時,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心想:若不是這隻兔子驕傲自大,又怎會被一隻慢吞吞的烏龜給打敗了呢?接下來,我又讀了一個又一個生動有趣的故事——“海的女兒”、“皇帝的新裝、”“賣火柴的小女孩”等等。也認識了許多人物——有善良的美人魚、自作聰明的皇帝、可憐的小女孩等等。它們陪我度過了一個歡樂而充實的下午,把我帶進了美麗夢幻的童話世界。也就是這本《安徒生童話》,和我一同遨遊了書的海洋。

  上了小學后,隨着識字越來越多,閱讀的書籍也更加豐富。二年級時,我迷戀上了《淘氣包馬小跳》這一套書。在這套書中,我認識了四個淘氣包——馬小跳、唐飛、張達、毛超,他們在學校里很是讓老師頭疼,大禍不闖,小禍不斷。但是,他們也很善良,總是樂於助人。還有馬小跳的“同桌冤家”路曼曼,她可是標準的好學生,也是秦老師的得力小助手,卻是四個“淘氣包”避之不及的“天敵”。還有漂亮女孩夏林果,瘋丫頭杜真子,笨女孩安琪兒,小大人丁文濤……讀完這套書後,這一個個可愛的人物,深深的印在的我的記憶中。

  直到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了。喜歡的零食、明星、歌曲不斷地翻新,可唯一不變的就是對書的喜愛。從童話故事到校園小說到兒童文學再到經典名着。我現在最喜歡的書籍便是外國經典名着——《簡·愛》。這本書中的每一句、每一段、每一章,都讓我流連忘返、記憶深刻。也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對書又有了新的認識和見解。

  我國學者章學誠也曾說過:“讀書如飯,善吃飯者長精神,不善吃者生疾病。”這句話也應徵了蜀漢大將關羽在《戒子書》中說的,要“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肩負着建設偉大祖國的重任。所以,從小就要好好讀書,掌握知識。

  書陪伴我走過了11個歲月,它像跳躍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自終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它讓我看到了社會的各個領域,讓我的心靈得到凈化。它讓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 

  六年級:陳曦蕾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