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它讓我學會了許多知識,也讓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正如一句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讓我感謝不盡。

  那一年,我們學校舉行了課外閱讀大賽,我也報了名參加。

  起初,我一帆風順,試卷上的題目都不是我的對手,但有一題讓我百思不解。題上說:“彗星有哪幾部分組成?”我一看,愣了,心想:我的天啦,怎麼會有這樣的題目!這該怎麼辦呀?我幾乎動用了所有的腦細胞,可怎麼也先想不出來。我只好暫時放棄這題,做下一題。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題目做完了,當我回頭來檢查時又想了那題好一會兒,還是沒想到。快交卷了,我幾乎絕望了,心想:怎麼辦,怎麼辦呀?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呀!就在這時,我忽然想到《百科全書》上好像說過:“一般的彗星由彗核、彗發、彗尾三部分組成的。”它如同我的救星,在關鍵時刻救了我一命。我不得不由衷地感謝書。

  競賽完后,老師說那題全校只有三人做出來了,其中就有我。我心想:要不是書,我也做不出來呀!書真是我的好幫手。

  書真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啊!書不僅給我知識,還給我勇氣,給我力量!

  六年級:江睿康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