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培根說:“書籍是思想的航船,它滿載着人類的智慧運送給一代又一代一。”一本好的書籍就是一位智慧的長者,也是一把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多讀書能使愚蠢的人變聰明,多讀書能讓作文寫得好……

   放學后,我急匆匆地從學校趕到“三味”書店,我跨進店門,在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里,我的眼睛急切地尋找着,卻找不到叫〈〈魯賓孫飄流記〉〉的那本書。從頭來再找一遍,我鼓勵着自己。啊!它原來在這裡。我急忙伸手去拿那本書,剎那時,一個哥哥捷足先登。我後悔不迭當時為什麼不快一點,我又急有氣。心裡盤算怎樣跟哥哥說我很喜歡這本書,請他讓讓給我。不行,不行,他又不認識我才不會讓給我呢!要不……一連串的問題在我腦海里浮現。

   最後,我鼓起勇氣走到他面前,和顏悅色地說:“好哥哥,請你把這本書讓我先看看行嗎?我太喜歡這本書。”他卻對我視而不見,我怒氣填胸,“好驕傲的哥哥。”我正想着,目光落到他胸前的廠徽上,心裡不由得咯噔一跳!原來他是一個聾啞人!

   我拿出讀書筆記,開始與他在紙上交談。我把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他,並請求他把書讓給我。他告訴我,他非常樂意把這本書讓給我。我對他感激萬分,並在紙上寫了“謝謝”。他笑了,而且笑得那麼甜。

   我愛看書,因為我從書中得到了很多知識。也是我懂得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人應該怎麼生活,路應該怎走……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