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要說我是怎麼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的,還要從我小時候說起呢。 

  大概在我三四歲的時候,媽媽每天晚上都給我講一個故事。漸漸地,我喜歡上了書。便纏着媽媽叫我念書,媽媽禁不住我的死纏爛打,就答應了。可是一翻開書就遇到了一個大困難:不認識字。我又哭又鬧又打滾,弄得媽媽焦頭爛額的。無奈之下媽媽只好先跟我說叫我拼音,可我嫌太麻煩就是不妥協。媽媽無可奈何,使出殺手鐧:講大道理。在小時候,我是最怕媽媽講大道理的。沒辦法,我實在是聽不下去了,擦去淚水,眼一閉,心一橫,說:“教就教,你教我就學!”這話一出口,媽媽一溜煙不知跑拿去了,我只好翻翻那本“天書”。不知過了多久,媽媽不知從哪裡冒出來了 ,手裡還拿兩本拼音練習本。後來可想而知,媽媽每天都教我學拼音。我記得我聲調老讀不準,媽媽又打又罵。結果幾個月後我竟出乎意料的學好了,學好了。自打那以後,我讀書就不成問題了:開始讀的是拼音加註版,後來慢慢地就開始看一些比較深奧的書了。到了一年級的時候,我認識的字都超出了老師的預料,他們讀錯的字都由我來糾正。到了最後,老師們不會讀的字都來問我。當然在這其中也少不了媽媽的功勞。其實現在回想小時候那讀不準的“洋音”實在好笑。不過,現在的我已經積累了許多好詞好句了,寫作思路也源源不斷了。 

  現在,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大孩子了,書的種類也接觸的多了,腦袋也裝滿了許多好文好詞好句。所以在這裡,我也不免多說一句:同學們,愛書吧,它是你們知識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