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小時候,才剛剛五歲。我再一次外出郊遊中發現了螞蟻預測天氣的奧妙。 

  一次旅行中,我覺得這道路太乏味了,便走到路邊看起了螞蟻。我發現,螞蟻們就像尾巴着了火似的,飛快地奔跑着,手上還拖着許多食物。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便一直看了下去。可是沒一會兒,天氣由晴轉陰,漸漸下起了小雨,我只好先觀察到這兒了。 

  人們都說“鼠目寸光”,螞蟻是不可能用眼睛來預測天氣的,它能看見幾米外的東西就已經不錯了,直到有一天,媽媽告訴我:“螞蟻這麼大一個家族裡,有一種螞蟻叫做飛蟻,它們在下雨前翅膀上會出現小水珠,知道快下雨後,它們便飛回窩中,把這個消息告訴夥伴們,提起注意。” 

  又有人說:“螞蟻封住洞口,表明天就要下雨了。”這句話有幾分的道理,螞蟻在下雨前把洞口封起來,是因為它們感覺到了氣壓和溫度等自然條件的變化。它們之所以要把洞口封起來,就是為了防止雨水灌進洞里。 

  這就是我童年時的發現,當時覺得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突然覺得自己小時候的這個發現真的很幼稚。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