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在我們的一生中是最快樂的時光,也是最天真、最活潑的時光。在童年的時光中,我們肯定有着各種各樣的發現。

  在小的時候,我總是能發現在下過雨出太陽時,都有一道彎彎的彩虹掛在天空,那彩虹有七張顏色,每次分別是赤、橙、黃、綠、青、藍、紫。那精美程度,就像有人用畫筆刻意勾勒出來的一樣。看到那一道絢麗的彩虹,我總是蹦着跳着去告訴媽媽,並把彩虹指給她看。可是有一天,我又看見了彩虹,這時我的心中閃現了一個問題:天空中怎麼會出現彩虹呢?於是我便把這個問題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之後笑着對我說:“那是因為天上有個神仙,那彎彎的彩虹就是他手中的弓,到了他睡覺時,就把弓隨手放在枕邊,這就是你現在看的彩虹。”我抬頭看看天上的彩虹,還真有點兒像是一個大弓。我得到了滿意的答案,就跑到一邊玩兒去了,從此,在我心裡就對彩虹的出現有了一個根深蒂固的解釋。直到我上了學,升入了高年級。有一次,我手中拿着一本科普讀物,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忽然看到一頁有關於彩虹形成的原因,我才真正明白了原來彩虹的形成是因為剛剛下過雨的天空中有水汽,所以這些水汽對陽光進行了折射,這就形成了瑰麗絢爛的彩虹了。這時我想起小時候自己的天真幼稚,不禁笑出了聲。

  洛陽新建小學六年級:楊婉荷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