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身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身旁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雷鋒就在我身旁》。

  提起雷鋒這個人,大家都知道,他只活了二十二個春秋,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有五十年了,但是他永遠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雷鋒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的一生,一直履行着這個諾言。他那鏍絲般的精神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留心觀察,一定會發現雷鋒永遠活在我們的身邊。

  報上有一篇報道,讓我感慨萬分。

  有一次,一個小學生走在放學的路上,看見一位年齡七旬的老奶奶摔倒在地,也許是早上這裡總是賣早點的原因,地面很滑,老奶奶怎麼也爬不起來,可是誰也沒有去扶她,我很納悶便問旁邊的一位叔叔,怎麼沒人扶她起來?叔叔嘆了一口氣說:“上次一位老人被一輛摩托車撞倒在地跑了,一位好心的司機下車把老人扶起來,可老人說是司機把他撞倒的,最後司機沒有辦法賠了幾千元。”我一聽明白了,學雷鋒不光要天天做好事,還要立場堅定、辨別是非、愛憎分明、增強責任,不然我們就是一個傻雷鋒了。這時,一位賣菜的叔叔趕來,迅速扶起老人,不停地問老人哪裡摔痛了,隨後他又撥了120,車來了,他把老人扶上車后,又硬塞給老人兩百多元錢,他平時賣菜也賣不了多少錢,可他還把所有的錢都給這位老人。圍觀的人見狀,也紛紛掏錢給這位老人。可見我們身邊的雷鋒是多麼多啊!

  其實,我們身邊的活雷鋒無處不在,這些活雷鋒有可能是叔叔、阿姨或爺爺、奶奶或是一位小孩,也有可能就是我們自己。我們有時無意間拾起一片紙屑、一片樹葉、颳去欄杆上的牛皮癬、扶起一位小孩,我們就是雷鋒。

  啊!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應主動去幫助那些行動不便的殘疾人,扶起摔倒在地的小孩和老人,主動為父母分憂,見到師長和父母都應該主動問一聲好,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弘揚雷鋒精神。今年6月兒童節期間,我在學校參加了慰問福利院的老人和殘疾兒童的文藝表演

  我們學校文藝隊由校長帶隊來到長沙市第一福利院。我們看望了老爺爺、老奶奶和小弟弟妹妹,給他們贈送了小禮物。我在節目中擔任節目主持人。和我們同行的有區政協和區教育局的領導。我們用我們精彩的節目和我們的心意給他們帶去了歡聲笑語,也體現了我們全社會對老人和殘疾兒童的關懷,也是我們踐行雷鋒精神的充分體現。

  我們青少年暫時還不能像雷鋒叔叔一樣做很多的事,但我想我能力所能及的去踐行雷鋒精神,為延續雷鋒精神貢獻自己的一點點力量。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毛主席親自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讓我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吧,讓我們一起爭做活雷鋒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ayjayj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身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