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型“王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型“王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微型“王國” 

一個深秋的中午,我百般無聊地在院子里散步。忽然,一群黑壓壓的小東西正在一根“攔腰截斷”的香腸上爬動。走進一瞧, 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鄰近“螞蟻王國”的“偵查部隊”正在尋找食物呢。 

正在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這群小傢伙時,一隻嬌小的小螞蟻離開了大隊伍,徑直走向了附近的一個螞蟻洞。它與一個城門口的“哨兵”碰了碰觸角,好像意思是說:“機警的哨兵先生,出去的偵查部隊有了消息,發現了一隻又大又肥的香腸,特地來稟報國王。望國王能派遣工兵,一同來搬運食物。”哨兵接到消息后,立刻飛奔進洞穴。不一會,那隻哨兵就跑出洞穴,隨它來的,還有一大群工蟻。那隻小螞蟻帶路,大群螞蟻尾隨其後。它們個個昂首挺胸,紀律嚴明,隊伍有條不紊。它們似乎還有隊長呢!每當一隻調皮的小螞蟻溜出隊伍時,它便嚴厲地看着小螞蟻。小螞蟻也會羞愧地低下頭,好像犯了錯的孩子。我若有所思地想:“這麼有規矩的螞蟻,都歸功於它們的國王啊!由此可見,一個賢明之君是多麼的重要啊!” 

正當它們行色匆匆地奔忙時,卻不知道有另外一個“國家”的螞蟻正在用貪婪的眼神看着香腸。只見那隻哨兵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搖了搖觸角,讓大家加快步伐。工蟻們立刻圍成一團,好像在商議着什麼。過了一會兒,它們好像商議好了,便大膽地爬向香腸上面,有些失足掉了下來,但還不泄氣,努力向上爬。終於,香腸被拖回了洞里。 

“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折不斷”小螞蟻如此團結,它們團結的秉性。真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啊!

您正在瀏覽: 微型“王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型“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