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駱駝祥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駱駝祥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是中國現代小說深入下層的重要作品,也是中國現代文學走向世界的重要作品。看了《駱駝祥子》一書後,我深受啟發。 

  祥子出生於中國社會的下層勞動人民家庭,家境貧困,但是他勤勞、善良、樸實、忠厚,注重信用和講義氣,有強烈的求生意志和人生理想;但是黑暗社會的世道卻讓他喪失了信心,淹沒了他的所有希望,最終,祥子以個人的悲劇落幕。 

  祥子經歷了買來的新車被搶,娶了自己不愛的虎妞,虎妞難產死後,祥子賣車安葬虎妞,自己喜歡的小福子被賣並上吊自殺等等,這一連串的事件可謂是“禍不單行”。然而就是這些事件才撕開了黑暗社會醜陋的面目。 

  祥子的遭遇和命運讓我不禁為他感到不公和憐憫;舊社會的黑暗給祥子帶來的只是絕望和傷心,而要剝奪祥子的則是理想和信心,這是不公的;為了實現理想,不惜一切地去努力,可是祥子的命運卻是凄慘悲涼的,始終沒逃出黑暗社會的魔爪,這便是我對祥子憐憫的由來。祥子的命運悲劇,更是社會的悲劇,黑暗的殘忍。 

  在這種黑暗社會中,像祥子的這一類人註定要失敗的,但是人心險惡之人也未必能生存下來(如劉四),這些沾染惡習的人最終會成為社會的犧牲品,讓千千萬萬的後人唾棄萬年,引以為戒。 

  舊社會是千變萬化的,誰又曉得今天的喜劇會釀成明日的悲劇呢?嗜殺成性的黑暗社會只會在人毫無警惕的條件下朝前猛然一推,當其爬起來后,生活,又是另一番模樣了。 

  看完《駱駝祥子》后,真正看到的不止是祥子的悲劇,而且還看到了那個操縱命運,釀造悲劇的舊社會。在舊社會裡,光明終究未被發掘。

您正在瀏覽: 看《駱駝祥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