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是大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了。我很了解我的爸爸,所以我很敬佩他。

  爸爸是個生意人,合作夥伴很多,朋友自然也很多,他們都說我爸爸是一個講“義氣”的人。

  有一次,我們正在吃飯,突然爸爸的手機響了,爸爸一接,原來是要貨的人把錢給丟了。爸爸一聽放下飯碗,馬上把那個人接回了家,吃了飯,又安排了住處。兩三天後,爸爸給這個人發了貨,並拿出一些錢給他做路費。等這個走人後,別人都說爸爸“傻”,被人騙了。我和媽媽也一直擔心。可爸爸卻說:“別人有了困難,我們應該熱心幫一把,這有什麼呢?”果然,時間不長,那個人又來到我家,不僅把貨款如數給了爸爸,還拿出一些錢給我爸爸,算是感謝,而且嘴裡還一直說著感激的話。可爸爸說什麼也不要那些錢,就這樣,這人和爸爸成了好朋友。

  我爸爸還是一個打孝子。因為爸爸非常忙,所以很少有時間去看望爺爺奶奶,就叮囑媽媽每天都要過去陪陪他們。只要爸爸有一點時間,就去問候一下爺爺奶奶,還買些好吃的。前不久,爺爺去世了,爸爸悲痛萬分,對奶奶更是加倍關心了。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對朋友熱心,對老人關心體貼。他是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