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既不是名揚四海的歌星,也不是大名鼎鼎的科學家,而是默默工作的城市清潔工。

  一個大雨紛飛的下午,我打着傘,捧着書,匆匆往家趕。突然,一陣“刷刷”聲傳入耳中,我放慢腳步,尋找聲音的來源。哦,原來是清潔工在打掃被大風刮下的樹葉。只見這位老婆婆背上綁着傘,手裡拿着掃把不停地在地上搖動着,額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

  我好奇地走過去,問:“您為什麼下雨都要打掃街道呢?”

  “我的職責就是打掃街道,不論颳風下雨,我都要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老婆婆堅定地說。

  真盡職啊!我想。“那您可以等雨停了再打掃啊!”

  “為了讓環境更美麗,讓雨後散步的人們有個好心情,我樂意這樣做。”老婆婆一邊說,一邊掃着地。“小朋友,你可不曉得,我小時候家裡窮,都是國家幫助才沒被餓肚子,我要盡我最大的努力回報國家。”

  我說:“婆婆,您的心可真好啊!謝謝您給我上的一堂課,再見!”我雖然一直在向前走,但目光依然留在老婆婆的身上,看着她的身影,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清潔工”這個平凡的職業在我心中已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清潔工們一直在為我們默默地奉獻着,這個職業讓他們的一生髮出了耀眼的光芒。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