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天路上,唱響壯麗凱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天路上,唱響壯麗凱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飛天路上,唱響壯麗凱歌 標籤:壯麗作文 天路作文 唱響作文 唱響生命作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陳偉瀚,一聽到這個名字,您的腦海中是否已經浮現出一片浩瀚的宇宙呢?是的,那個神秘而廣闊的空間,一直都是我的夢!我總是夢想着,夢想着有朝一日,駕御着太空飛船,在無邊無際的浩瀚宇宙中自由翱翔。因為我的夢想,所以對於祖國的航天事業,我有着同齡人難以理解的濃厚興趣。航天事業、航天英雄的點滴成就,我都能如數家珍! 

  難以忘懷,1970年4月24日,騰空而起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它在中國航天史上樹立起第一個里程碑,使我國成為繼蘇聯、美國、法國、日本之後世界上第五個能獨立研製和發射人造衛星的國家! 

  難以忘懷,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圍繞地球飛行14圈歷時21小時23分后安全返回地面時激動人心的場面。這在中國航天史上樹起了第二個里程碑,使我國成為繼俄羅斯、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了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它表明中國人民在進軍太空的征途上又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難以忘懷,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衛星奔赴月球,繞月飛行的人間神話,這是中國航天史上的第三個里程碑,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能夠獨立自主地發射探月航天器的國家! 

  …… 

  這所有振奮人心的偉大成就,不正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日益強大最有力的見證嗎?然而,這一切都離不開那一群跳動着“中國心”的英雄——航天人!他們把自己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他們把祖國的需要作為自己的需要,他們把發展中國的航天事業作為自己畢生的追求!錢三強,錢學森,錢偉長,鄧稼先,顧逸東,袁家軍,劉竹生,宋征宇,楊利偉,翟志剛……還有許許多多為航天事業忘我工作,嘔心瀝血的航天人,他們都是我心中最偉大的英雄!不管用什麼樣的語言,也無法形容我對他們的崇敬之情! 

  每當看到這一個個激動人心的情景,聽到這一個個鏘鏗有力的名字,我的腦中就會情不自禁地浮現出這樣的畫面:在不久的將來,我穿着“MADE IN CHINA”的火星服,站在火星上,自豪地向地球上的人們招手、致意,宣告着咱們中國航天事業的又一次新的突破! 

  同學們,大家還記得周總理說得那句刻骨銘心的話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啊,少年智則國智;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 

  少年朋友們,我們是21世紀新的棟樑,是祖國新的希望,我們沒有理由不努力學習,為祖國的建設獻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力量!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心中!讓我們唱響飛天路上那首壯麗的凱歌,繼續譜寫神箭騰飛輝煌的諾言!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60年!我們堅信,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飛天路上,唱響壯麗凱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天路上,唱響壯麗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