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妙趣三國之草船借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妙趣三國之草船借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周瑜看到諸葛亮如此精明強幹,便心生嫉妒,想尋個借口殺了他。 

一天,周瑜不懷好意地請諸葛亮議事,諸葛亮直打哈欠想睡覺。周瑜不高興,問“水上交戰,用什麼好?”諸葛亮打個哈欠說:“箭唄,莫非是餅乾?”周瑜憋着氣再問:“現在軍中缺箭,想……..”諸葛亮不耐煩地說“我知道,你想我幫你造,懶漢,三天內可以造好。”周瑜生氣了:“先生為何如此無禮?”諸葛亮沒聽清,說:“閉嘴,我不會造大炮,放心好了!”說罷回去了,差點沒把周瑜氣昏。 

  諸葛亮在魯肅那兒付了五百元,租了二十條船,開往曹操營中。曹操大驚:“敵人來攻,分不清虛實,快放箭!”於是,箭像雨一樣射來,諸葛亮租的船全插滿了箭。諸葛亮翻出計數器,算得有9999支箭。諸葛亮猛然省悟:“在我帽上還有一支箭呢!” 

  當周瑜來搬箭時,大吃一驚。諸葛亮心想:有什麼吃驚的?這又不是卷心脆。又暗自嘀咕“這麼多箭,數昏你周瑜!”周瑜長嘆一聲:“諸葛亮真聰明,以後玩‘捉迷藏’別參加他!” 

  (曹營里)曹操罵道:“你們近視啊?怎沒有射死諸葛亮?以後在QQ群我怎麼抬得起頭?” 

———本文純屬虛構,無任何依據

您正在瀏覽: 妙趣三國之草船借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妙趣三國之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