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烈日下的身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日下的身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秋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我乘着這輕舟早早地來到學校。 

一進校門,我發現那座堆成假山般的沙子竟消失的無影無蹤,眼前是一片綠茵茵的人造草坪,原來那座沙子般的山是被工人們的汗水沖走的…… 

下課了,我跑到操場旁邊,入迷地看着工人們的一舉一動。有一位工人叔叔身穿白色背心,因為淌了很多汗,背心的寒色早已逐漸變黃,他的身上沾了不少灰塵和沙子。只見他走到沙袋前面,雙手緊緊地抓住沙袋的兩個角,醞釀了一會兒,然後雙腳岔開,半蹲着,一下把沙袋往後一甩,沙袋便乖乖地“躺”在工人叔叔的肩上了,他慢慢地來到梯形推車前,背對着車,身體稍稍往後傾了些,讓沙袋的另會議頭對準車子,車旁的人用小刀在沙袋的另一頭劃了一下,讓沙子道進推車裡。 

幾位工人叔叔要開始推車了,他們摩拳擦掌,緊緊抓住車柄,皺着眉頭,咬着牙,弓箭步式地前進。這時太陽正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幾位工人叔叔的衣服像是從洗衣機里拿出來似的。一袋沙子少說也要一百斤,再加上笨重的推車,差不多500多斤。汗水模糊了他們的雙眼。一躺來回,豆大的汗珠從工人叔叔的臉上一次又一次的滑落,他們只稍微停下來用脖上的毛巾擦了擦,又開始忙碌起來。 

在工人叔叔的身後有一位中年婦女,她正在認認真真地掃沙,我索性跑過去接着觀察。阿姨一掃,沙子就像在舞台上跳“華爾茲”的舞者一樣,在空中盡情飛舞,遲遲不願落地。阿姨又掃了幾下,沙子漫天飛舞,把她團團包圍了。十遍,二十遍,三十遍……阿姨一遍一遍地掃着,絲毫感覺不到她不高興、不情願,只是默默地掃着掃着…… 

雖然不知他們來自何方,也不知他們要到哪裡去,但他們默默奉獻的精神,那勤勞的身影卻,會永記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烈日下的身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日下的身影 暫無評論